Friday, July 17, 2009

Norah Jones, 甜而不腻



还没留意起这首歌之前,我其实已听过很多遍, 《Feels Like Home》是我认识她的第一个专辑。

注意上这首歌,因为前公司的一个男同事,一个我曾对他有好感的男生。

有一次我在自己的办公桌听Norah Jones,当播到这首歌时,坐在对面办公桌的他对我说,以前一个曾坐在我相同位子的女同事很喜欢这首歌,她每天来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听Those Sweet Words。

如果你曾拨过我的手机,你会听见Norah Jones 懒洋洋在唱 "See my love, like a lost balloon, rising up through the afternoon, and then you appeared....... "

这是一首听不腻的“甜”歌,音乐旋律会让我想要懒散一下,在下雨天的上班早上,来到公司打开电脑听它一回,心情也变得柔软起来了。

有时候我会想,自己心底那张 ‘Like and Unlike’ 的名单,有多少是自己“原汁原味”的喜好?有多少是某些因素的影响才喜欢上的?因为我们喜欢的人喜欢?因为我们想要像某个人一样?是什么样的click,什么样的化学效应会让我们对它就是特别不一样?

喜欢 Norah Jones,因为甜而不腻。



5 comments:

  1. 如果很多人,喜欢她的歌……我的生意会增加~

    ReplyDelete
  2. Norah Jones的歌我也蛮喜欢,最喜欢唱他的Don't Know Why

    ReplyDelete
  3. 要发辉她的歌声~须要比较好一点点的音箱~

    ReplyDelete
  4. jane,
    到现在为止我最爱的还是那张《feels like home》的专辑。

    * * *

    1046,
    原来如此,呵呵~应该是男人才会舍得花钱在音箱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