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去普及岛买醉 - Patong Beach



从Banthai Beach Resort 步行到Patong Beach 不需要超过十分钟,那片长长的沙滩理所当然成为我流连最多的地方。

Patong 的街道是单向行驶路,随着长长海滩延伸的道路旁边几乎都是店,从邮政局、Watson、快餐厅、24小时便利店、酒吧、昂贵的海鲜餐厅到大众化的海鲜食档,偶尔还有挑着担子卖泰国道地小吃的妇女,停在街边的移动小贩卖Pancake、Waffles、啤酒、水果........ 我想,要在Patong 饿肚子的几率应该很低。





在 Patong Beach 附近拍到两个很特别的路标,一个让人想起多年前的海啸事件,提醒我们这个美丽的地方曾经被大自然的力量“洗礼”,大海发怒的力量让人畏惧。




另一个让我爆笑了好一会儿,它是立在出入 Banthai Beach Resort 的主要街口,街口的右边是一家看起来蛮高消费的酒吧,左边是 Watson,Phuket 的 Watson 竟然有卖啤酒哦~!这个黄色的醉鬼过马路告示牌可真的选对了地方“投胎”,哈哈~

我不懂是不是市镇局故意要幽默一番,还是 Patong 真的“盛产”很多醉鬼,呵呵~我还没试过醉倒爬在地上追酒瓶的狼狈样子。

每一趟旅行,通常我都会在第一个早上特别早起身,一个城市能不能让我喜欢,往往来自它在第一个早晨给我的印象。

普及岛的天空在六点半之后已经很亮了,起床梳洗之后我会去海边散散步,然后再回去度假村吃早餐。

早晨的Patong街很冷清,褪去了夜晚让人炫目的霓虹灯光,喧哗的人潮,平凡得如一般普通的街道。

当地的Beach Boy比我还要早起呢~!第一天我早上六点半去海边散步时,他们已经在那里了。


通常他们都很礼貌的向你道早安,接下来当然就是向你兜生意了。只有其中一个
Beach Boy 向我说早安之后,问我的问题不是“要不要租椅子?”,也不是“要不要骑水上电单车?”,他问我“You staying at Banthai? 我猜想或许他留意到我都是从同一条街口“冒”出来,反正也没有必要骗人,我回答他“Yes.

我望着眼前那位晒得一身健康肤色,戴着墨镜的异国男人,我给他一个抱歉的微笑,然后转身向海的另一边走去。如果当时他是想搭讪,只可惜选错了时间。

可以在早上去海边散步对我来说是千金难买的时光,我怎么舍得让一个陌生人来打扰?最重要的是我还有一个非做不可的任务 – 收集海水。

我不晓得一个单身女子大清早背着相机,漫步在还没睡醒的 Patong Beach 是不是一道很引人注目的风景,毕竟戴着耳机沿着沙滩跑步的金发美眉也不少,也有带着狗儿出来散步的当地人。




一连两个早上,我好享受赤脚站在沙滩,让海风拂面,聆听海浪声,感受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带来海的能量,眼前海阔天空的视野,看着天空从白云朵朵到万里晴空,映出让人醉心的蓝。


4 comments:

  1. 你常一个人去patong买醉?

    ReplyDelete
  2. 我要去PHUCKET~想去晒太阳,看美眉.

    ReplyDelete
  3. love all the photos you have taken @ patong beach!! they can make beautiful postcards or wall arts!!

    ReplyDelete
  4. 小诚,
    这是我第一次去phuket买醉,哈哈~

    * * *

    chen,
    去Phuket的机票不会很贵,你可以提早买,买明年的,一到就飞。

    那里的确很多三点式看,有时间一定要出海,这样才会看到更多三点式,哈哈~

    * * *

    owl,
    thank you so much~!

    That day the sky was clear and the view is beautiful, that's why the output is nic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