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最爱乡味。妈妈的佳肴(2)

清汤米粉



这道清汤米粉是我回老家的第一餐,妈妈每次煮的清汤都很好喝,我自己就煮不出那个美味。

妈妈说可以放些蚝油和maggi酱油调味,我看呀~我缺少的是妈妈的厨房手艺,我对烹饪这活儿没有多少耐心,呵呵~

汤底: 鸡肉、菜心、“四庄”菜(福建发音)、鲜虾、鱼丸(带咸口味的,很好吃的哦~!)


肉丸包菜汤



汤底是用鸡骨和鱼骨熬的,然后才加入包菜、肉丸和姜片,最后加入炸蒜头碎,还有……可以依个人喜好放入回锅老油条,厉害吧?

吃肉骨茶配老油条我就试过,包菜汤配老油条这个新鲜组合只有老妈子大人才想得到。

还有哦~北马的肉丸都特别好吃的。


酸辣炸鸡肉块



去骨的鸡肉先用酱油腌入味,然后沾上炸鸡粉下油锅。炸好的鸡肉块之后才淋上热乎乎的酸辣酱汁,拌均匀后就可以上桌了 。

炸鸡肉块脆脆的外层吸收了酸辣酱的水份后,会变成软绵绵的,妈妈加入回锅老油条增加口感,棒~!

自家调配酸辣酱: 辣椒酱、番茄酱、糖、灯笼椒片和大葱片


辣辣煎鱼



这是我最喜欢的佳肴之一,淋在煎鱼的酱汁每次都会有少许不同。上次回家吃到的是以大红辣椒、小青辣椒和咸豆酱调配的酱汁,这次妈妈还撒了一把香香的炸姜丝。

我的吃法是先挖一块鱼肉放在白饭,淋上酱汁,然后一起送进嘴里。米饭的香,鱼肉的鲜,酱汁的辣…… yummy~! 就算只配着这一道煎鱼,我都可以扒完一碗饭。

酱汁:小青椒切薄片、黑豆油、蒜头(爆香)、少许蚝油增加香气


清炒乌龟豆




妈妈说好吃的乌龟豆应该要选嫩的,外形细长的,要是里面的种子已经长得大大颗就嫌老了,嚼起来会有一丝丝的感觉,很障牙呢~!Ahmoi,下次你买乌龟豆可要记得哦~!

我回老家的三天,弟弟的女朋友 Ahmoi 买了一堆菜给我的老妈子煮,搞到我妈妈想偷懒都不行,呵呵~妈妈也乐得家里多了一个胃帮忙消化堆积在冰箱里的蔬菜。

以下的“十分”清炒介兰,妈妈也只用了蒜头爆香和蚝油来调味。



喜欢妈妈的清炒蔬菜,有时候最简单的菜式却是吃得最滋味。

(14-16 August 2009)

相关文章:

兴趣知道辣辣煎鱼的做法,可以参考我之前写的妈妈的佳肴,谢谢~!
最爱乡味。妈妈的佳肴(7 Nov - 10 Nov 2008)


3 comments:

  1. 居然在午餐時間寫這樣的文章,肚子餓了,妳要負責!

    ReplyDelete
  2. 呵呵。。。
    知道了。。知道了。。。
    平时少去巴刹所以不懂选。。。
    嘻嘻。。。

    ReplyDelete
  3. 祥,
    肚子饿就赶快找东西吃呀~呵呵~

    * * *

    ahmoi,
    你已经很本事啦~买的菜份量多到吓倒我妈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