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去普及岛买醉-花钱篇




Jungceylon 可算是在 Patong 那一带最出名的购物商场,从 Patong Beach 顺着马路车子行驶的方向走,Bangla Road 的街口会在你的右手,转进 Bangla Road 一直走到街尾是 'T' 字路口,有一个交通灯,Jungceylon 就在你右手的斜对面,我忘了Jungceylon 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十点还是十一点开始。

我在普及岛的第一餐就是在 Jungceylon 解决的,吃的是清淡的日本餐而不是热辣辣的泰国餐。第一天到达普及岛,太阳都沉到海里去了,天空就只剩下一抹红色的晚霞,我是个看天色吃饭的人,天色一入黑肚子就开始翻滚了。

站在人来人往的 Patong Beach 街头,同行的朋友完全没有主意要去那里解决晚餐,样子太贵的餐厅我们不敢去,吃路边的海鲜档口又担心第一餐就被“砍菜头”。我手里拿着地图,连自己站在那一个点都还没搞清楚就胆粗粗的提议大家去 Jungceylon 找吃。



Fuji Japanese Restaurant 是连锁式餐厅,在泰国有很多分店。他们的食物在网上的评价都不错,朋友们所点的Teriyaki 套餐,拉面还有我的花枝套餐,大家都一致说好吃。

捧上来的食物,份量不会跟菜单上所展示的相差很多,不像我们这里的某些连锁日本餐厅那样让人觉得货不对办,最重要的是 Fuji 的食物价钱又大众化,我的花枝套餐才140THB。

下次你要是来到普及岛旅游,又突然很想吃日本餐的话,可以考虑这家坐落在 Jungceylon 的 Fuji Japanese Restaurant。





这个木雕大象钥匙圈是随街都可见,是最普遍不过的纪念品,通常是包装成一包五只卖的。

我是在Jungceylon购物商场的最底层买的,底层购物区的主题是That’s Siam,有很多富有泰国特色的物品,跟外面的商店或路边摊所卖的几乎大同小异,价钱也不见得便宜。

看店的小妹开价120THB 一包,我说减一些吧~她很干脆说那就100THB,我也很干脆的给钱。




第一天晚上我其实已经在Jungceylon外面的小档口看中了这个皮制的小象,档主开价200THB,我说100THB怎样?他说不能,最低150THB。

档主是两个年轻的小伙子,不像一般游客区里的势利生意人,一个很腼腆的坐在一旁,另一个也就是我问他价钱的那个,是我欣赏的那种带点艺术型的男生,有点像之前在AI FM遇见的独立音乐人Silent Keat那种样子,我很皮痒的想明天再到回来试试运气,反正他一天都见不少面孔,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他应该不会认得我。

隔天再回去,我戴着渔夫帽,穿一条连身花花裙子,昨天穿的是像睡裤的条纹裤子,今天收起了眼镜不当四眼妹,昨天是晚上,今天是白天,他应该不会认得出是同一个人。

结果还是杀到跟昨天一样的价钱,小伙子很耐心地对我重复:“I give you good price。”

成交了两只,是送给一位朋友的生日礼物。



这个帽子是在Bangla Road买的,第一次问价钱,小妹开价350THB,不二价,一付不忧做生意的样子。

那时候大概是晚上十点左右,我想他们做了一天的生意,以我这么一小单的“利润”他们当然不会看在眼里。

第二天早上经过那家店,看见这个帽子还在那里等我,那时候他们刚打开门做生意不久,泰国人有一个习俗,他们相信如果每天的第一单生意要是不能成交,会影响接下来一整天的生意都不好,我逮住了他们这个“弱点”,减了50THB。

从Patong Beach到 Bangla Road那一带的商店,商家几乎都是是狮子大开口,同样的一条裙子,有些一开口就是900THB,稍微有些良心点的就是650THB。

在那一带买东西,我想大致上要减个 50THB – 200THB 还是有可能的事,不过也有些商家对自己开出去的“天价”是面不改色,一付吃得你多少就多少的样子,遇上这样的人,就算我所喜欢那件物品我都会走开,懒得再纠缠下去。

生活中一直都会碰上讨价还价的事,跟老板谈薪水,跟爱情谈承诺,跟命运谈机会....... 从有形到无形,我并不是很富裕,但也不是什么都无所谓的人。

我也明白当自己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当自己的身份是游客,自然免不了会被“砍菜头”。但只要卖方开价不要过份,待客的表情也不要太刁,对于“无伤大雅的游客价钱” 我会乐于掏腰包,毕竟大家都是在生活中找一餐吃的人。

2 comments:

  1. 好像在泰国吃日式料理比较便宜咯...
    上次跟家人去合艾,那边的日式料理真的很便宜,结果我连续两天下午茶都跑到日本餐馆点他们的生鱼片吃。

    ReplyDelete
  2. 对呀~我很这么认为。

    很奇怪的啦~我们这里好像什么都比人家贵。我去bali喝鲜榨纯果汁都比在自己的国家喝更便宜。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