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上个星期六八月八跟着舞狮团的朋友去New Town的一家佛寺凑热闹,前后我一共去了三年,每年都负责拍照的那个男信徒也认得我了,我站在一旁听佛经的时候他还走过来交待我传话给舞狮团。

前两年我们两个家伙拿的都是普通的傻瓜机,去年我换上了D40x,今年他拿个D90来砸我,呵呵~

每年举办观音诞盛会的那一天,这家佛寺都有免费斋菜开放给公众,很好吃的哦~!那些放在供奉台上的供品,都会在拜拜之后分发给众人一起吃。


在前去的途中,我喃喃自语说希望等下可以拿到一粒仙桃,从小我就很爱吃用面粉揉出来的仙桃造型果子,前年还幸运分到一个,去年什么也没有。

别叫我可以自己去买一箩仙桃糕来吃,我就是要供奉过菩萨,然后随缘拿到的那种,这才有意思。

说真的也很巧,我才一走进去就刚好碰上了一个小信徒在分仙桃糕给众人,他把整盘仙桃子举在我面前,我笑着拿了一个。

大人小孩一看见舞狮就很兴奋,尤其是舞狮派红包的时候场面更加失控,两头醒狮其中一头是女生举狮头,还好她够壮,不然被人推来推去,加上狮头的重量,不倒才怪。事后我听见她对她的师兄诉苦,说那些小孩会自己伸手过来抢,连大人也跟着抢成一团,狮子的嘴巴都被扯得吱吱响啦~!





当场我真的看傻了,就算有两个舞狮团猛男守着狮子,都无法控制疯狂的人群向狮子“进攻”,场面看起来又有点好笑,你什么时候看过一头狮子被人这样欺负?

刚才你们不是很诚心在拜拜吗?刚才你们不是跟着师父念佛吗?怎么一转身人性的贪念就无所遁形?

我没有力气挤在人群里拍照,索性溜去排队给师父点红朱砂和加持,然后溜去供奉台拍照,也一边细细欣赏桌上的供奉品,从传统的糕点如红龟、仙桃、白糖糕到现代的萝卜蛋糕、brownie、糖果、cup cake 还有果冻,另外一盘又一盘的水果............... 光是看,手指都想蠢蠢欲动。

供奉台弄了一个小小的莲花池,那些坐在莲花里的小沙弥娃娃、佛陀娃娃都可爱到冒泡泡~!每一个的表情都好祥和,对于另一边为了红包而抢成一团的凡夫所造成的喧哗,一付不关我事的样子,呵呵~



临走前我再碰见那个小信徒,他在分白糖糕,盘子里正好躺着最后两块,我和朋友一人拿了一块,跟他说谢谢,他笑着说,pls come again。

那个小信徒大概是十一、二岁年纪的小男生,双颊红粉飞飞,仿佛是从莲花里走下来的小沙弥娃娃。


7 comments:

  1. 你们啊,一直毒我,等下我砸500D啊,哈哈.

    ReplyDelete
  2. 正爷,
    我的毒瘾并不是很深,呵呵~到现在用的还是kit lens. ^_^

    ReplyDelete
  3. 我有时也希望无论身边多少是非扰攘,自己也可以一脸安详。

    观音诞那天,我在未婚夫家抄经描红,奇妙的是,我并不知道那天是观音诞,就是想静静坐下来沐手恭书。

    ReplyDelete
  4. 跟我去台湾的佛光山的天堂地狱很相识~~~~

    ReplyDelete
  5. 还有....d90好机来的。。。。快快加入我们的行列~~~~

    ReplyDelete
  6. Jane,
    我呀~有时候很容易失控,呵呵~

    我相信,当我们心诚,冥冥中会有些牵引在领导我们。

    ReplyDelete
  7. 龟头~~~~~~~~~~~~~~~~~~~~~~~~~
    规模应该比台湾小吧~

    没钱upgrade相机啦~不过哦~我很爱我的d40x,因为体型小,可以放在斜背包哦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