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去普及岛买醉–风花雪月(完)


普及岛的三天两夜,是我第一次在旅途中放慢脚步,没有做一个分秒必争“kiasu” 的旅人,没有到处去留下脚印,没有拼命地往眼睛里塞入过多的风景。面对着让我心醉的蓝天白云,还有那碧绿的大海,我好好地让被工作忙得膨胀的思绪在安达曼海洋的怀抱里沉淀。

那时候我正为一年前就定下的峇厘岛之行做最后的筹备,普及岛的短暂停留,正好为我的下一趟出走提前做热身。

感谢普及岛没有对我小气,一连三天都给我美美的艳阳天,让我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还送了我一份意外惊喜,一件我这一辈子想也没有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奇遇”。


那是发生在Bangla Road 连接着Patong Beach马路的街口,有好几个 tuk-tuk 司机模样的男人聚在树下聊天,每个走过他们身边的游客,很自然地都会被他们职业病的问要不要tuk-tuk,经过他们身边的我当然也被问了。

我向问我话的那位司机笑笑摇头,继续往前走。当时我正从Bangla Road赶回度假村去整理行李和洗澡,然后要出发去机场。

走没有几步,突然背后传来很大声的,对着我喊来,“You look nice, I love you~!”

我当下傻住了,不晓得该给他什么反应,我回头对他尴尬的笑,可能他误会了我的意思,以为我在给他鼓励,一连又喊了好几次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搞到我拼命的加快脚步走人。

其实也不懂这是不是他招客人的技巧,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胖的瘦的美的还是不美的,一律都以“爱的宣言”来招生意 。(或当诱饵?)

万万想不到生平第一次被人当街当众“示爱”,是发生在他国而不是在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更没想到对方不是情人而是陌生人。

其实那位司机当时还跟我扯了一些话,我也忘了他还说什么,现在回想起来也很好笑,我最记得也最清楚的就是那句,“You look nice, I love you~!”

女人呀~真是的~被人赞两句永远记得一辈子。 >_<





在Patong那一带,最普遍的店我想除了酒吧和按摩店之外,第三要数的是纹身店了。

有些店里同时有好几个人坐着等,我隔着一家纹身店的透明落地玻璃望进去,一个洋妹拉起裙子对着镜子审视纹身师刚为她印上去的水蓝色纹身草图,大大一个图案在她的臀部,我看不清楚那是什么,也不好意思直盯着人家的“八月十五”看。

同行的有两个同事也去弄纹身,一个纹了一只 Tribal Style 凤凰在后肩,另一个纹了一只黑色中带紫色的小蝴蝶在脚踝。我们还起哄一位妈妈级同事也去纹身,因为她一直在我们的面前说想纹身想很久,就是缺少一份胆量。

我们说这里的城隍庙那么多,你就趁个方便赶快求个签,一了百了你的纹身心愿。她挑战说如果我去她就去,我呵呵笑,说我的专属纹身图案设计师不在身边,我决不会冒冒然去纹一些不是专门为我个人设计的图案,说话的语气可真是’串’得可以。



Patong Beach 是让女人耍性感耍得安心的地方,Bangla Road 半裸的人妖,酒吧女郎超短的迷你裙,街上洋美眉的胸围配短裤,就连婆婆级的洋老妈妈也穿上三点式,在腰间围一条沙滩裙,一脚跨上洋老爸爸的电单车,松垮垮的一条腿从沙滩裙的开高叉露了出来。

你永远不用担心你会是街上穿得最少布的那一位,除非你存心想要出风头来个全裸我就没话好说。


在Patong处处可见到拖着泰国伴游女郎的男人,好像都是以洋佬居多。 老男人找的都是嫩一点的,有些看起来才不过二十好几的洋小子,拖着的伴游女郎看起来年纪好像比他还大。

在 Patong Beach 人行道跟一群日本办公室白领男擦肩,全都像是刚开完会的样子,有些干脆脱下西装外套,松掉领带,个个步伐雀跃,笑容盈盈,夜色渐深,正是普及岛夜生活精采的开始,猎艳的好时候。

夜晚的 Bangla Road,几个大马男生围着一个泰国美眉问 “Thai Girl Show” 的价钱。向上看,二楼的酒吧有钢管舞女郎站在露台边沿性感的扭摆身体吸引客人,让女人都惊艳的人妖聚集在街上,向路人兜售歌舞表演入门票……

朋友说,或许这是她们唯一可以趁年轻的时候,多赚点钱的好方法。

路边不起眼的角落,一个泰国妈妈蹲在那里卖花,水桶里装着一束一束绑好的鲜花,她的小孩孤零零站在她的身后哭泣,我细嚼着朋友的话,心头百般滋味。

这颗热情的安达曼海洋珍珠一直都吸引着男人的原始欲望。它,究竟盛载着多少男人的醉生梦死,多少女人想要活得更好的梦想?


2 comments:

  1. 男的该叫OG(Office Guy)或OM(Office Man)吧,怎会是OL(Office Lady)呢?

    ReplyDelete
  2. piew,
    呵呵~也对哦~!!!就改办公室白领男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