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09

去普及岛买醉-Phuket Town Night Market



Phuket Town 的 Night Market 就像我们的 Pasar Malam,那里卖吃的、卖穿的和卖用的摊位多到堵塞眼睛,很多东西价钱都很便宜。

其实当时要不要去 Night Market,我的心里是好挣扎的。那天是星期六,是我留在普及岛的最后一晚,我太想留在 Patong Beach 看日落,但又一时口快答应了友人去 Phuket Town 走走,人家连交通和司机也找好了,我也不好意思食言。

我没有力气走完每一个 Night Market 的角落,范围太大了,我的目的是在尝试当地小吃,其他的档口走过就算。普及岛的出走,我身上只带了马币两百块,折合将近两千泰币,这笔钱是我三天两夜的吃饭钱、买酒钱、按摩钱和买一些朋友交待要的东西的手信钱,也没打算在 Night Market 瞎拼什么。

照片没有拍很多,拍了的也不很理想,因为走在里面实在太多人了,当时走着走着也跟友人分散了,反正各人的目的都不一样,各自“找吃”然后再碰头一起回酒店是最好的方法。

我一个人走着也担心会有扒手,也不敢太投入拍照,时时小心翼翼注意身边的人群。




这个是烤猪肉串,口味有点咸,吃多了会口渴哦~口渴就去买鲜榨的橙汁喝,冰凉的液体滑过干渴的喉咙,爽~!鲜榨橙汁 20THB 一瓶,我忘了拍照,呵呵~

我分别在两个不同的摊子买烤猪肉串,一个买13THB一支,另外一个卖 12THB,还给我一小包的蔬菜配着吃呢~!





我不懂这个叫什么,我看到很多本地人都聚在那个摊位排队买,我也去凑热闹,20个20THB。

很可爱的贝壳造型,上面放的是椰丝,还有一点点白色的 cream,染了颜色的一丝丝我不知道是什么,颜色比较深的是辣口味,比较浅的是甜口味,还是辣的比较好吃,吃了开胃。呵呵~





看管这个摊位的是一个很 sweet 的年轻泰国女孩,人甜卖的东西也甜。

我就是被这些五颜六色的迷你水果和迷你蔬菜吸引过去的,里面的馅是绿豆泥,我无法抗拒小小巧巧又被制作成美美的甜品,全部都要一个,买得太开心,忘了记下是多少钱。

也没敢吃太多小食,因为当晚还有一个晚餐之约,肚子还得留些空间来装 Tom Yam, 必须在七点赶回Patong Beach。




这两个小天使是个意外惊喜,没想到看不到日落,上天却弥补了两个小天使来陪我,好让我在等待司机接我们回酒店的那段时间不至于太无聊。

当时我坐在一家理发店门前的石阶上,也不懂她们是哪一家店的小孩,两人先是在一旁自己玩乐,我等着等着无聊,转过头对她们笑,笑着笑着两个小天使就靠过来了。

两人都不会说英语,一直跟我说泰语,我当时很后悔没有把手抄本的简单泰语对话带在身边,只好比手画脚来沟通,也不懂她们明不明白,反正大家坐在一起笑成一团就对了。

我把那包小点心拿出来跟她们一起分吃,小天使看见五颜六色的小水果,开心极了。我让她们自己选要哪一个,再用牙签挑出来给她们,最后干脆把整包小点心都给了她们,看小天使吃东西也是一种享受。



最让我难忘的,她们没有把整包都吃光,还退回了一些给我。年纪比较大的那个还对我说了些话,我虽听不懂,但是她的动作我明白,小小的年纪已懂得礼仪。

我向她说谢谢,没有推辞,天使送回来的东西,是恩赐、是祝福。




4 comments:

  1. 普吉岛在我的朋友口中说的沉闷,在妳的文章却让我觉得有趣的很,想想是不是也该飞过去看看。

    ReplyDelete
  2. 呵呵~如果是跟情人去走走还不错,只是在Patong那一带东西是贵了一点。

    ReplyDelete
  3. 朴素悠闲的地方
    可爱的小天使
    想必是让人心旷神怡的一趟旅行
    五颜六色造型可爱的水果小甜品,真的很吸引人..不过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

    ReplyDelete
  4. 呵呵~那些小甜品可先是把我这个大人吸引过去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