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09

Studio Perak @ Ubud, Bali




我个人对银制的首饰一直以来都情有独钟,这次的バリ島之行,我花钱最多的地方就是这家卖银首饰的店 - Studio Perak (http://www.studioperak.com)。

Studio Perak 的创办人是一对夫妇,男主人 Ketut Darmawan 是本土人,女主人 Joanne Witt 是加拿大人,两人在发展异国情缘的浪漫的同时,也在バリ島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梦想。

Studio Perak在Ubud一共有三间分店 : Jalan Hanoman, Jalan Dewi Sita 和 Jalan Ubud Raya。

我个人比较喜欢 Jalan Hanoman 的分店,据说是他们的第二家分店,幸运的话你可能还会碰见他们所开办的 Silver Making Classes 在那里进行。

Studio Perak 的营业宗旨是公平交易(Fair Trade) ,就如他们在网站说的:

Studio Perak operates under the principles of Fair Trade, and follows guidelines as set out by IFAT. We pay our artisans better than fair price per piece of jewelry, a price that is set by the artisan themselves. There are no children employed by Studio Perak, and female silversmiths are valued, and payed the same price per piece as male silversmiths.

Studio Perak artisans are given the freedom to work out of their own homes if they choose to do so, and according to their own schedule. This ensures that all artisans can meet family and spiritual needs within their homes and community, a very important part of Balinese culture.

We run our business in such a way that our artisans get valuable experience in being accountable for and running their own small business. Some of our silversmiths have gone on to set up their own manufacturing business. We monitor working conditions of our artisans to ensure the workplace is as safe and healthy as possible.

We provide constant work orders, advances and prompt final payments to artisans. Sales staff in all of our shops are given sales incentives on top of a more than fair salary.


在Ubud溜达多天,我看到光顾 Studio Perak 的客人还是以鬼佬为主,或许我们都有这样的观念,通常很多鬼佬光顾的店都很贵。呵呵~

Studio Perak 所有的物品都是不二价(Fixed Price),我个人认为价钱还蛮合理,至少可以省去跟卖家花时间在拉锯加加减减的功夫。Ubud 一带卖银饰的店很多,大致上价钱都是很贵,卖的人根本是一付把顾客当肥羊来宰的心态,减得了多少钱就得看个人的功夫了。

バリ島有一个叫 Celuk 的地方是出了名盛产银饰,那里的银饰店多到可以让你逛上一天。我在バリ島的司机兼朋友 Dewa 带我去他朋友所经营的店,大大的陈列室里都是满满的银饰,我单单只是挑选耳环都看到眼花缭乱。

我只在 Celuk 逛了这一家店之后就打退堂鼓了,我觉得那里的店所卖的银饰,在款式上都不会相差太远,最关键的还是价钱,要看哪一家店的刀锋是利得杀人不见血,客人在被‘砍’了还懵懂不知。

我一共在Studio Perak买了三件银饰, 但都不是买给自己的。




紫水晶银耳环 - Rp110,000 (RM39.05)

这个是送给公司的一个小女生,她在工作上算是我的得力助手,工作态度好、速度不怠慢、我不在工作岗位的时候,她都帮了我很多。




珊瑚造型银戒指 - Rp137,000 (RM48.65)

这个戒指是属于“by the Sea” 海洋系列,看店的小妹说是刚推出的新款戒指哦~叫做 Coral Wrap。

线条带点粗犷,看起来像是漫不经心的作品,却又艺术极了,我试戴了看,觉得比较适合男生。

Coral Wrap 送给了曾经被我的眼泪威胁,无可奈何把车子掉回头,让我把猫咪饭团带回家的男生。

看清楚哦~戒指是没有接口的,可以任意调整适合手指的大小,所以我没有要绑着人家的意思,哈哈~



水晶珍珠银吊坠 - Rp163,000
另外加一个银扣环
- Rp10,000 (一共RM61.43)

这个吊坠很特别,它被称为"Cleansing",是属于“Jewellery for The Spirit”心灵系列里的其中一款,主要的功能是净化身心,还附有一张小卡片解释镶在上面的每一颗石的主要功效。

"Cleansing"'所镶上的是橄榄石(Peridot) 、珍珠(Pearl) 和月光石(Moon Stone),配色很清新,犹如清晨沾在叶子上的露珠。

这是送给老家的一个女生,我在六月间回老家去看外婆的时候,她把我载送到外婆家,还干坐着等了我三个小时,她的那份情谊,今生一辈子感激。



6 comments:

  1. 那个紫水晶的很漂亮,我喜欢紫水晶。

    ReplyDelete
  2. 你選的银饰設計都好看,尤其是戒指很特別。

    ReplyDelete
  3. 戒指很漂亮,我喜欢 XD

    ReplyDelete
  4. Jane,
    我也超爱紫水晶的耶~!

    下次你要买紫水晶可以去Petaling St的尼泊尔档口挖宝,我的紫水晶手珠和吊坠都是在那里买的,很便宜,品质又不错~!

    * * *

    向希,
    三件东西我是分开了两天来买 >_<

    我挑选东西有时候很够力婆妈的,很顶不顺自己。

    大致上Studio Perak的银饰设计都很好看,没有复杂的累赘,不会过时。我呀~以后回去还会再去买。

    * * *

    小狼,
    呵呵~下次我再回去,如果你要的话我帮你带一个回来。

    ReplyDelete
  5. 那戒指非常的好看
    好喜歡
    有機會去也要買一個

    ReplyDelete
  6. 馆长,
    看来那个戒指的设计很受男生欢迎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