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黄子容谈《前世今生》


我们,搭着小船,在时间河流上载浮载沉
多少时候,我们相遇了,分离了,然后又相遇,又再分离
这当中,于是有了故事....

故事行进的方向都是我们摇的桨
摇了过去划向未来,时间流过的每一天
活在当下,心灵种子的萌芽
就是新的开始




这本书,我看得很慢、很慢..... 不舍得太快把它看完。

我先是看了前面的数篇文章,然后也不懂为什么,很自然地就翻去看在最后面的文章篇 -《爱班同学分享》,里面收集的是子容老师所成立的 [一年爱班 ] 团体里的成员们写的文章。

其中一位妈妈的分享感言,让我的眼泪不能控制地流下,完全没有预兆,不是因为伤心,不是因为痛心、也不是因为怜心... 就是在心里面,有一段往事的齿轮被启动了。

这本书,让我的眼泪像忘了关上的水龙头般,一直流。然后,我再次见到那个景象,从小就已经看见过的景象。

我沉在水底,水面的高度是我伸手无法及的距离,我静静地沉着,眼睛一直看着波动的水面,倒映在水面上的楼房影子朦胧不清,水面上有船只划过,可是.... 怎么没有人发现我?水底好冷,没有人发现我。



昨天,我再买了一本子容老师的书《念转运就转》,目前这个系列已经出到第三本了,我买的是第一本。

《鬼放假2》是我接触子容老师的第一本书,这个系列也是出到第三本了,最新的《鬼放假3》在这个月出版。《鬼放假》系列收集的鬼故事是子容老师和另一个空间的真实记录。

以后我会陆陆续续再买子容老师的书,她的文章,隐藏着智慧,她的文字,能触动人心。

两性作家黄子容老师幸福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oymeetsgirl520/


5 comments:

  1. 《黃子容談前世今生之活在當下》 。。。 我閲了大部分。。 還有一些沒閲完呵。。

    妳是在哪間書店找到《念转运就转》 《鬼放假2》 ?

    =)

    ReplyDelete
  2. 天行者,
    原来你也知道子容老师~!太好了~!

    《念转运就转》是在大众书局买的。
    《鬼放假2》是kinokuniya。

    ReplyDelete
  3. 呵。。 多頁。。

    是啊。。 那是在 無意中瞄見《前世今生》,就在那裏看了整個下午,還是沒能看完,且覺得這本熟知的收藏,重閱。。。 於是就買下了。。

    ReplyDelete
  4. 最近生活里有太多的不如意
    所以随着你的link去看看《念转运就转》这本书
    觉得很不错,打算迟些买来看看
    谢谢你的介绍哦
    ;)

    ReplyDelete
  5. 不客气哦~其实子容老师写书的目的也是希望带给大家正面的人生观,觉得好的话也介绍给你身边的朋友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