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爱上不织布手工娃娃~!(更新)



照片更新(20 Sept - 2.09pm 25 Sept 10.34pm)



我真的迷上了做手工这个玩意,把一些看起来毫无关系的材料凑在一起,然后像变魔术那样,,最后变出一匹马、一个小娃娃、一只猫..... 也可以是一件美丽的衣服,让平凡的笔记本打扮得漂漂亮亮~!

近来下班之后的时间,我几乎都是呆在家里做手工,可以一做就是好几个小时,我快荒废掉我的肚皮舞了~!

别问我为什么突然爱上拿针线,平时我连缝补自己破掉的裤子也懒哦~!

其实我自己也在找答案,唯一可寻的踪迹是自从巴厘岛转了一圈回来之后,心底下的自己,有那么一部分是变了。

在巴厘岛,我看见艺术就是当地人的生活,小孩子从出生到长大到年老,艺术从来不曾在他们的生命里缺席过。

做手工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毅力、耐心、创作力,还有哦~~~最重要的看见自己的完成品,那种满足感真的很爽~!就好像刚跳完了一支很考体力和肌肉运作灵活度的肚皮舞,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更重要的是,你必须喜欢和乐意去做,不然过程对于你来说是折磨多过于享受。

终于有了几个勉强可以见人的娃娃,打算把它们卖掉换现金(很残忍的主人),然后再去买材料来做娃娃~!Yeah~! 祝福我吧~!


24 comments:

  1. 如果你會做baja hitam娃娃我一定會向你買..
    目前為止沒有人會做..

    ReplyDelete
  2. 噢,之前就想问你买的,怕你舍不得....

    我要左边的笑笑猪,小黄马,还有买火柴的小女孩,请开价。 ^-^
    阿不然,也一起让其他人来标,价高者得,几刺激一下,哈哈..
    可以邮寄的吗?:p

    ReplyDelete
  3. 單眼皮男孩,
    什么是"baju hitam 娃娃" ? >_< 请原谅我孤陋寡闻。

    还是“穿着黑色衣服的娃娃“???

    * * *

    文文,
    先谢谢你呀~!

    笑笑猪 + 小黄马 + 卖火柴的小女孩 = RM15

    可以邮寄,poslaju 少过500g是RM5.

    你email你的地址给我 zhazhazhu@gmail.com

    maybank online transfer 方便你吗?我会email我的户口号码给你。

    我要问一下,左边的笑笑猪是指小黄马上面的那只拿起左手的吗?我是方向迷糊虫。

    谢谢你支持我的手工梦想~!

    ReplyDelete
  4. 呵呵..不客气...希望您梦想成真。以后开了专买店,我一定送个大花蓝祝贺!

    没错,是小黄马上面那只猪猪。 ^-^
    哈哈..maybank最方便我了。

    你确定不要bid吗?我是不懂市价,可是觉得总额好像太便宜了吧?不必特地给我优惠价的啦。

    突然想起以前张伟健演的一部连续剧,故事关于商人买卖的。
    剧中他提到,商人并不该是为了谋求私利而买卖。所谓商人者,是把人们需要的物品,卖给人民。从中得到的盈利,再去购入其他货品,再转卖给人民。以如是义,满足人民所需。
    盈利,是为了继续走下去,为人民服务啊!从此另我对商人改观哎....商人,也可以是如此重要的好人....

    ReplyDelete
  5. 哈哈,我带几个我妈妈做的和你交换,可以吗?
    我妈妈也是很喜欢这玩意儿,也有放在自己的店卖,她说很喜欢那个小木马

    ReplyDelete
  6. 我也想要小黄马,可以订做一个新的吗?
    不过想像您包包上那只一样,绣上名字的,写eunice,可以吗?

    另外再要多三只,全部不同颜色的,分别写 wan jye, peck wei, Lydia.

    不急的,可以慢工出细货,打算当作圣诞礼物送给姐妹们。

    有问题吗? =)

    ReplyDelete
  7. 来迟一步了
    我也很喜欢那一对小猪。。。

    ReplyDelete
  8. 哈哈..有定单来咯,这些"小可爱"(不是说内衣啦),果然讨人喜欢。^_^

    KaiLing,我只是拿一只,还有剩右边的猪猪呀。:p

    看到了Eunice的定单,心中有感而发,想和大家乱盖一下我个人的感觉/猜想....
    上面的小可爱们,都是rachel因为喜欢而做的。做时候的那份心,及做出来的东东,是非常个人的,只因那份心意是无发复制的!
    但是....如果因为"做而做",就算保持同样的用心、细心、耐心,维持同个款式,还是找不回最初的那份心意地。这就是艺术品和产品的界限呀。
    初心,是那么的重要。(至少对我来说);P

    不过我也是会买产品的,虽然"味道"差了点,可是没办法,太可爱了,呵呵...

    ReplyDelete
  9. 文文,
    我再看又看那只小黄马,其实是橙色的,照片颜色拍浅了。ok 吗?

    不需要bid,我怕麻烦,呵呵~你是第一个敢敢“站”出来下单的客人,我愿意给你优惠价,下次就没有啦~好吗?

    同样款式的娃娃我不会一直重复做,我不要让热情冷冻,然后变成麻木。我已经开始“物色”新的样式了... 新的挑战永远让心情新鲜。

    Eunice也是出自她一番支持的心意,真的要谢谢你们~!^_^

    * * *

    chen,
    当然可以呀~是深褐色的那只马吗?还是小小只的?

    * * *

    eunice,
    缝字??@_@ 我不敢先答应你,让我先试一试,小马的size不会比一张ATM 卡大.... 先让我试试看自己的功夫有没有那么厉害。

    如果试验成功,你的订单是小马的最后一批了,同样的娃娃我不会做太多,这样才珍贵。

    * * *

    kailing,
    哦~还有另外一只笑笑猪是available。

    ReplyDelete
  10. 我真的是很靈的占卜師,都說過會接訂單的了...

    開業順利。

    ReplyDelete
  11. 不行,不行。我是说价钱不能优惠,一定要出好价,而且是心目中的最好的好价。这个我们email私下再聊。:p

    橙色,没问题。^_^

    呵呵..能明白Eunice的。大家都喜欢,都想要就是了。

    ReplyDelete
  12. 你的手工很好叻
    而且都好可爱哦!!

    ReplyDelete
  13. Baja hitam不是Baju Hitam,所以不是“黑色衣服”而是“黑色肥料”。

    Baja Hitam其实是蒙面超人\sky rider。

    懒惰去谷歌就剪贴下面的URL

    http://2.bp.blogspot.com/_VR7VuragP8s/Sh6FicXA6eI/AAAAAAAABoQ/8y9RdUPljXA/s400/kamen_rider_black_titre.jpg

    ReplyDelete
  14. jane,
    谢谢你呀~!也许是你的占卜给我带来了好运气呀~!

    * * *

    文文,
    好的,email 谈。^_^

    * * *

    XiaOYueR♥,
    谢谢~~ ^_^

    * * *

    piew,
    受教了(惭愧中....)。

    我很少看卡通嘛~~~~>_<

    ReplyDelete
  15. Rachel:
    没问题!您再让我知道。 =)

    文文:
    我赞同您的说法,心意是无法复制的。但您也明白大家都喜欢,都想要就是了的心情。谢谢您!

    如果Rachel决定不复制原有的小马,我没问题的,我会更期待新的作品!=)

    ReplyDelete
  16. Eunice,
    谢谢你的体谅~!我做了“试验”后再告诉你哦~

    * * *

    chen,
    好滴~保留给你啦~!那只小小马可以挂在手机的。

    如果1010在部落格祭交给你方便吗?要是你妈妈要尽快拿到的话我可以邮寄给你,你email地址给我 : zhazhazhu@gmail.com

    ReplyDelete
  17. 不用,我妈妈说她缝一颗小草莓和你交换,哈哈
    就1010时候交给你~

    ReplyDelete
  18. 哈哈..回到物物交换的年代了...
    我也钻木取火做饭去了.... :P

    ReplyDelete
  19. chen,
    好,我们到时见。

    * * *

    文文,
    chen 的母亲也很兴趣做手工,她自己开的精品店也有摆卖自己的作品。

    她特地缝制一个小草莓来跟我交换是我的好运气~!或许我可以从她的手工学到新东西呢!

    ReplyDelete
  20. 哇,开精品店的,果然一山还有一山高.. ^_^

    ReplyDelete
  21. 很棒,你发挥出另一个专长了。
    之前我发现到一位在我部落格留言的博客也会做些小手艺,我跟她买了两对耳环。之后也发现,原来她和其他一些博客,会选某个“吉日”,互相交换手工作品,很可爱,原来好多人的手也很巧。

    ReplyDelete
  22. 向希,
    我想兴趣和热情是主要的推动力吧~我相信每个人的手都可以很“巧”,写一手好文字、拍一手好照片、煮一桌好佳肴....

    做手工现在变成我的休闲活动了...呵呵~也好,这样子减少了逛街,不然出去就是去找材料...间接减少了shoppping。

    ReplyDelete
  23. er hem,我对对称的事物有种莫名的喜爱
    所以才想拥有两只小猪
    不过不用紧,会耐心守候Rachel的新作
    加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