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去バリ島学舞



Aji 的两个女儿都跳得一身漂亮的传统舞,给我上课的是他的第二个女儿 – Yuliati。

正式开始上课的时候,墙上的时钟连一圈都还没走完,我的汗水几乎是从头流到脚趾头,衣服的里里外外都湿透了,连层层包裹的Sarung也湿了。相反的 Yuliati 看起来依然是清清爽爽,额头连一滴汗也没有。


Yuliati 的老公抱着女儿在一旁看我们跳舞,小娃娃还没足一岁,很粘妈妈呢~!她看妈妈只顾教我跳舞没有理睬她,在爸爸的怀里可要哭了,呵呵~

之后小娃娃一握到妈妈的手,表情立刻就笑了,很可爱~!还有哦~Yuliati 的老公真的很帅,有潜质当男模~!





上课的前一晚我还告诉 Aji 我要两个小时的练习,他老人家立刻摇手,对我说一个小时就好啦~ 一个小时已经会要你腰酸背痛。

高贵美丽的 Balinese Dance,台上的舞者跳起来看似毫不费力,背后的苦功只有自己亲身一试才知道“代价”。

同一时间需要兼顾头、手和脚的姿势,再来就是脸部表情、眼神、脚步… 还有身体要一直保持着要命的’S’字形,基本的站立姿势已经叫我的大腿的肌肉感觉好酸。>_<


原本给自己定了5至6个小时的舞蹈课程,却因为左脚丫越来越痛,所以只学了一个小时就放弃了。

回国之后去看中医,才知道痛了快两个月的左脚丫是被拉伤了脚筋,暂时需要戒冰冷和酸性的食物,就连水果也不可以吃。

我方才想起自己在バリ島几乎天天喝冰冰鲜果汁,每天早上更是一小盘水果的生活方式,加速了伤患处的恶化。

很庆幸自己当时没有“铁齿”继续跳舞,七天在バリ島乱走乱逛,还去走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梯田山路,回国的那一天,我几乎是一腐一拐地上飞机。

有一天,我会再到回去学舞。


13 comments:

  1. 好像练功夫酱,一招一式都要对路,不容易。

    现在脚伤完全康复了?

    ReplyDelete
  2. 很棒咧,很难得的学习经验。

    Yuliati也很美丽。

    ReplyDelete
  3. 文文,
    娃娃收到了吗?我有点担心会不会寄失了?

    谢谢关心哦~脚伤比之前好多俄,至少现在走路的时候不会感觉到痛。但是在运动的时候还是会小心。

    Balinese Dance的架势真的很难学,呵呵~很挑战,我喜欢。

    * * *

    旨祥,
    脚丫好多了,也曾拉伤过脚筋的朋友叫我要小心照顾,别让它再复发。

    * * *

    向希,
    Yuliati和她的老公是郎才女貌,很漂亮的一对。

    呵呵~那时候是逼着自己必须定下心来上课,出去玩乐整个人都很懒散,就只想吃喝拉睡。

    ReplyDelete
  4. 那時我到巴厘島的時候也是覺得神對這個島上的兒女特別偏愛,他們的多數都長得很漂亮。

    我上一次起床扭傷的舊患,最近也在隱隱作痛,唉~

    ReplyDelete
  5. Rachel,
    娃娃还没到。我打过去问,他们竟然没有我的地址哦(我晕掉...),我就给了他们资料了。(知道不关你事,之前maybank也是通过这间express送文件,搞到我头大,最后叫他们send回maybank,我自己拿更快@-@)。
      狼才女猫也不错下的,哈哈...

    ReplyDelete
  6. jane,
    呵呵~我的男性朋友说,巴厘岛的女儿们的美,来自那不经意流露的害羞表情。

    扭伤的地方要小心照顾,我也不懂中医有没有唬我,他说有时候就是因为受伤了还疏忽照顾会变成风湿。>_<

    * * *

    文文,
    真得很不好意思,我还以为他们比poslaju快,看来这家服务公司真的是“有限公司”。

    真的很对不起,现在我希望我的娃娃不会被他们的烂服务摧残。>_<

    ReplyDelete
  7. 我打过电话去问,他们刚才早上送过去,没有在家。>_<

    你打电话去的时候有没有给他们你的联络电话?

    ReplyDelete
  8. 不用不好意思。:)

    我今天九点打过去,她说今天送不到,要明天。我交代他们明天直接放进我的letter box。

    电话昨天已经给了他们。

    ReplyDelete
  9. Rachel,
     我拿到了!!
    早上才跟我说明天才送到,傍晚又突然送来。还好知道他们的style,交代放进letter box,不然又miss 掉了。 @-@
    原来娃娃酱大只的,不舍把猪仔送人料,想挂在车后镜,笑后面驾车的人,呵呵...
    谢谢你的special gift,让我赚到添,感激ing.....
    Last but not least, thank you ya.... ^_^

    ReplyDelete
  10. 平安到达你的手就好, 我可安心了。

    别客气那个special gift ^_^

    ReplyDelete
  11. 小娃娃好可爱:-)
    和妈妈一个饼印

    看那个架势就觉得这个舞不简单
    因为要一直把身体摆S字形..

    ReplyDelete
  12. 麻纱,
    娃娃很好笑容,不怕生。

    他们的传统舞真得很能突出女性线条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