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一个让我贴近バリ島的地方 - Yuliati House(上)


漫游神的故乡,我只停留在一个地方–Ubud,也只下榻一个地方 – Yuliati House,一家收留我七天六夜的民宿,一个传统的バリ島人家。

Yuliati House 的主要住客都是日本旅客,偶尔也会有鬼佬背包客不小心闯进这个世外桃源,或是来自爪哇岛的常客再回来小住兼办公之外,几乎我在 Yuliati House所碰见的面孔都是日本人比较多。

旅游旺季的时候这里更是常常客满,在我离开的当天,当晚就会有一批新的日本旅客将会入住,霸光所有的空房间。


喜欢Yuliati House 充满绿色的环境,树木参天,种了很多花花草草。每天早上屋外的小石道上总会有一地的落花,分别由两个在Yuliati House 打理事务的年轻人 – Putu 和 Ketut 轮流打扫,有时候傍晚还得再扫上一次。

入住 Yuliati House 的第四天我就跑到在前户人家的地方去拾落在地上的鸡蛋花,然后把花包裹在刚洗过干透的衣服里。 晚上再打开,把脸埋在衣服里深深一呼吸,满满的花香让我陶醉。



Yuliati House 养了一只白鸽子和一只红鹦鹉,早上除了有鸟叫声和不懂是哪一户人家养的鸡在啼叫,把睡梦中的你吵醒,最美的“闹钟”要数住在隔壁屋的女生的舀水冲凉声。

那个我连续听了好几天的“即兴表演”,她那种发自内心的欢愉,就好像用歌声向全新的一天说“早啊~”,也让隔着一道墙的我被她的朝气感染了。

除了早上被吵醒的时候我会抱怨上两句之外,尤其是昨天外出“混”得太夜太累,想要在隔天睡得迟一点却不得要领,其实个人还蛮享受有这个“活”闹钟,哈哈~男人可别有非分之想。

我住的房叫做 ‘Kamar Ayu’,和另外一间 ‘Kamar Bidani’ 肩靠肩,有些是独立式一间或是在楼上。有一间双层独立式和附有私人厨房的房间,长期被一位退休的日本爸爸租下,前前后后一共住了七年。



带我去逛后院的Putu偷偷打小报告, 说那个日本爸爸每天都无所事事,呆了七年了也不学印尼话,平时也不找人说话,也没有见过他的亲人来探访他。 我入住的那段时间,日本爸爸刚好回日本去了,无缘一睹他的真面目。

另外一间房也是被一位日本爸爸长期租下,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大概有五年之久,他长得有点像Harry Potter电影里的Pro Snape,见着人不笑也不打招呼,表情永远带着严肃。

一天早上我 N 次溜去后院散步,他刚好坐在自己房外吃早餐,我一不小心跟他四目相视,微低着头看报纸的他,连头也没抬高半寸,眼睛直接从眼镜框上看出来打量我,脸不笑皮不笑,吓得我手中的D40x软了一下,假假在后院瞧两下就赶快溜回自己的地盘。




一扇木门、两扇木窗、一把风扇、一个竹做的衣橱、两张竹做的单人床架、四面白墙,再隔一个小空间做成浴室,我下榻的房间就这么简单,简单得窗帘也没有。

门和窗还是旧式的那种,晚上睡觉的时候用一根棍子顶在里面,就算是下锁了。出门的时候用一把小锁头钩上即可,自己洗的衣服就晒在房间外的衣架子,鞋子嘛~都摆在房门外。



我的房间外观

7 comments:

  1. 那些房子的外观很好看下..^_^
    第一张照的是弭勒佛吗?

    ReplyDelete
  2. 呵呵~初次见到这个很巴厘岛风味的房子我都感觉好新鲜。

    那个应该是弥勒佛吧~我没有问他们。

    石碑的后面有一个石头水盆,种了香香的睡莲。

    ReplyDelete
  3. 噢,原来"后"有乾坤.. :p

    ReplyDelete
  4. 很想再去一趟bali ...

    ReplyDelete
  5. 酒酿,
    那就狠狠拿了假期飞去吧~!

    ReplyDelete
  6. 好吧, 让我把汽油桶木筏改装完毕就出发。。。!哈哈

    ReplyDelete
  7. 嘿~我可能再去第二次回来你都还没做好你的汽油桶木筏。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