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一个让我贴近バリ島的地方 - Yuliati House(下)



我房间外面的走廊上摆放了两张矮竹椅和一张竹桌子,红鹦鹉的房间(鸟笼啦~)和我的房间只隔着小石道,它算是我最亲密的邻居。

每天早上起床后我都懒洋洋的赖在竹椅上,把自己包裹在印度披肩里,抬头看天空看白云、左看右看眼前那一从的绿,不然就低头对着笔记本涂涂写写,那个时候 Putu 或是 Ketut 看见我醒了, 就会走过来问今天要吃什么早餐呀?

Putu 和 Ketut 这两个年轻人很本事,除了负责住客的一切事务,登记、收钱、提行李、打扫房间 ....... 更厉害的是,我每天吃的早餐都是他们煮的哦~!

Yuliati House 的男主人和女主人,我就跟着他们的孩子一样叫Aji (爸爸) 和 Ibu (妈妈)。



Aji 在学校里教绘画,他们家中挂着的画有些是他的作品,有一些是他的学生的作品。 Ibu 除了是家庭主妇,在 Ubud 巴刹有一个自己的服装档口,每天早上她都会先去巴刹买菜,回来忙完了家务,就会出门去档口帮忙直到傍晚,平时都是由一个女生负责先开档。

每天傍晚会有一个身穿Sarung,戴头巾的日本中年男子提着供品来 Yuliati House 的家寺参拜。 他跟 Yuliati 一家人好熟,每次来了都先跟他们打招呼,寒暄一番之后才去拜神。 同行的朋友很“鸡婆”去偷看人家怎么拜神,然后跑回来告诉我那个日本男人还席地打坐起来呢~




起居室是属于开放式的,住客们可以聚在那里聊天或看电视。同住的日本爸爸 Kura 桑每天都在起居室吃早餐,一边跟正在大镜子前化妆,准备出门上班的Ibu 聊天。

那面超大块的镜子后面是厨房,地上那个粉色包包里装的是Ibu 的护肤品和化装品。


Kura桑的英文不是很好,印尼话更是不行,也不懂他如何跟 Ibu 沟通。 当他知道我的朋友能讲一口溜的日语,高兴得一直找他说话,我倒乐得一个人清清闲闲。

我的日语水准停留在“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沟通能力是以一个一个单字来砌句子,什么过去式现在式都分不了,应该会听得日本人满头星星转。

Kura 桑每年都会来バリ島两次,每次都住在 Yuliati House。 他好像是在我抵达后的第三天才出现,之后我才知晓原来他刚从 Yogyakarta 拍照回来。

我想起在 LCCT 起飞バリ島的那天,我的班机和飞往Yogyakarta的班机是同一个候机室,当时我就问了自己,下一个出走点,会是那里吗?

下次你要是来バリ島的目的是慢慢走、慢慢看,想体会跟当地人一起生活,不妨考虑 Yuliati House,那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如果你对住的要求不是奢华,Yuliati House 的温馨、随意和自在,绝对是经济又实惠的好选择。 以后我要是再去バリ島,你要找我的话,就去 Yuliati House 吧~呵呵~

Yuliati House 的住宿费有包早餐,有七种不同的极简单样式供选择。 每份早餐有附加茶或咖啡,还有水果。









虽然说捧上来的茶或咖啡只有一杯,其实住在那里就像住在自己的家,你可以拿着杯子去厨房再要多一杯,其中一天我更是吃到炒饭呢~!呵呵~

兴趣入住Yuliati House吗?以下是他们的联络资料:



地址 :Br.Tebesaya No.10 Ubud 80571
电话:62-361-974-044

网站(以日文为主): http://members.at.infoseek.co.jp/yuliati_house/
E-mail(可以用英文写): yuliati_house-lj@infoseek.jp

网站里有列明住宿的价钱,还有每个房间的照片,要入住的话记得一定要提早预约。

Yuliati House的位置很好找,就跟 Jazz Café 同一条街。Jazz Café 在 Ubud 是个挺出名听 Live Band 的好地方,虽然躲在不热闹的冷门街道,但是生意很好。

我之前提供的 Ubud 地图可以找到 Yuliati House。^_^

バリ島趴趴走地图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一个让我贴近バリ島的地方 - Yuliati House(上)
[ 漫游神的故乡,我只停留在一个地方–Ubud,也只下榻一个地方 – Yuliati House,一家收留我七天六夜的民宿,一个传统的バリ島人家... ]

8 comments:

  1. 第一张照的饮品,是"teh-o"吗??
    早早就有人服侍,准备早餐,实在是享受哦...

    不是很相信你会回到同个地方住..应该会去找更不同的。:p

    ReplyDelete
  2. 我想santorini這個地方妳一定會喜歡的,除了絕美的景色,那裡也是貓的天堂。:)
    關於santorini:
    http://www.justin-photo.idv.tw/index.html

    ReplyDelete
  3. 你的巴厘岛游记写得好,照片很贴切。

    ReplyDelete
  4. 文文,
    他们提供的茶都是红茶,在那里的生活很写意。

    心要回去,就会回去。

    * * *

    赖,
    justin 的照片我以前就留意了,他的[在吴哥遇见微笑天使],那个封面小男孩的笑容让我有点泪盈盈。

    呵呵~希腊在他的相机下变得天堂,那根本就是一个遥远的梦,现实生活有太多让人力不从心的地方了。知道这个地方,近来有个台湾女生出本书,也都是在拍希腊的猫。

    ^_^ 谢谢你呀~让我再重温那些美美的照片。

    * * *

    旨祥,
    谢谢呀~你的赞赏让我飘一飘。

    真心喜欢一个地方,用的心也多一点,呵呵~

    ReplyDelete
  5. 遲點我親自拍些照片給妳看:)

    ReplyDelete
  6. 啊~你去希腊~!!!!!!

    好,期待着~!

    ReplyDelete
  7. bali真的让人怀念~

    搞到喇叭处心积虑三个月要去bali两次~

    XD

    喇叭也很喜欢ubud的感觉~

    不喧哗也有人情味

    jln hanoman那里有间cafe叫KAFE

    应该很适合大姐头

    下次去记得光顾下~

    ReplyDelete
  8. 喇叭,
    呵呵~谢谢你的好介绍呀~

    你真是疯狂上bali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