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我相信自己曾经在那里生活过



今天中午看电视新闻,画面播着的是雅加达的新闻,我却莫名地想起了另一个地方,眼眶一热,泪水不能控制地流下。

我知道,它又呼唤我了,我知道,我有这么一世,曾经生活在那里。

两个月前从朋友那里借来《吴哥深度旅游圣经》,目前还在看着,忙着的事情太多,唯有尽量每个星期看一点,打算在这个月内物归原主,另外买一本送给自己,我现有的是英文版本。

读着《吴哥深度旅游圣经》,就算只看着照片也会想哭的冲动,面对吴哥,我很容易感性起来,最想做的就是回去小吴哥 (Angkot Wat)躺着看天空,还有坐在藏经楼的阶梯看黄昏的小吴哥。





多年前旅游吴哥,小吴哥的壁画夺去了我太多的注意力,现在看了《吴哥深度旅游圣经》才知道错过了 Bayon 的壁画~!

小狼说他打算明年一游吴哥,问我有没有兴趣?我说明年暂时没有旅行计划。

吴哥看我,一颗路过的沙。
我看吴哥,依然雾里看花。


9 comments:

  1. 我想去吴哥之前要收集很多资料,呵呵,去过的朋友都说错过一些景点 ;b

    ReplyDelete
  2. 白杨寺真的很美, 很有感觉.

    ReplyDelete
  3. 我也唯有類似的感覺,就是對一些地方有一種特別的思戀,仿佛上一世就是哪里的人似的......

    ReplyDelete
  4. 小狼,
    对了,那天忘了问你,还有谁跟你一起去?你可以跟同伴们一起策划行程。

    * * *
    chengsun,
    当我置身于bayon,被一张张的笑脸包围着,我感觉到时间仿佛是静止了。

    * * *

    jane,

    对对,你懂得那种感觉哦~

    对着那个地方就是有一份乡愁,但又不及牵挂今生的老家那么浓厚。那个地方总是很容易激起心底的感触,会莫名地想流泪。

    ReplyDelete
  5. 第一张照,还以为你要介绍那个吴哥哥呢?哈哈...
    其实...你有那么一世,跟我借了五两银子,几时连本带利还来呀... :p

    不管是地方,还是人; 相识既是有缘,也必有其前缘呀...

    ReplyDelete
  6. 咳咳.....你上一世更是向我借了十两金子娶老婆呢~:P

    ReplyDelete
  7. 被你将军添,死棋~~ :p

    ReplyDelete
  8. 是,吴哥绝对是个很美的地方,走在那里,你会感叹它的凄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