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唯一不天堂的地方



如果硬要在 Ubud 里找出一个我不喜欢的地方,那个上榜的名字应该会是 Ubud 巴刹。

在那里,纯朴的バリ島人摇身一变,变成了吸钱恶魔。

其实做生意要赚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把售卖的物品开天价,当游客是财神爷来派红包,这种事情我最讨厌。


第一次光顾 Ubud 巴刹买纪念品,我就被砍了菜头,花了 Rp40,000 买下了以 Rp17,500 就可以买到的木刻小猫。

卖东西的小妹一开口就是 Rp150,000,脸不红眼不眨,我吓得要掉头走开还被她死命拉着。

这个木刻的小猫是五只一包,有不同的颜色,每一只的手里握着一朵鸡蛋花。

在计划バリ島之行的时候,我就已经写在笔记本里要买这个送给自己,我喜欢身边有猫咪陪伴的感觉,现在我的书桌上坐着一只,公司的电脑 monitor上也坐了一只,另外三只送了给同事。

其实也只能怪自己,睡眠不足加上大清早还意识朦胧的情况下,傻傻伸个头出去给人砍,明明已经把底价 Rp17,500 写在笔记本里了,也不懂为什么会错看到另外一个纪念品的价钱,还以为自己买到了心水货。

那次之后,我没有在 Ubud 巴刹买过任何东西,“见人开人价,见鬼开鬼价” 的游戏我没兴趣。



9 comments:

  1. 記得那時去巴厘島的時候,我們的導游告訴我們這些在巴剎對游客死纏爛打售賣紀念品的人并不是巴厘島的島民。他們很多是來自附近貧瘠的小島的人,受不了在原鄉貧困的生活才會來到巴厘島用低價買進廉宜的手工品再用高價賣出去。他也覺得這些人很可憐,但是因為態度不誠實所以又不太值得同情。我也是一直冷著臉打發他們,無聞他們近乎哀求的語氣。

    貧窮就應該使人的品性低賤嗎?我覺得禍害不是貧窮本身,而是品德教育的缺乏讓他們更貧窮。

    ReplyDelete
  2. 我在Ubud Market空手而归,什么也不买。

    ReplyDelete
  3. jane,
    这一点我就不知道了,听起来很也悲哀,不是吗?离乡为了希望可以多赚点钱,却不得不把道德抛弃。

    又或许,那里的摊位有很多都是属于本地人的,但他们就请外地人来看管,就好像我们这里的外劳那样。

    * * *

    keric,
    我那次之后叫怕,那些小贩最爱的还是鬼游客。

    ReplyDelete
  4. 其实不只是Ubud,很多旅游景点都是在砍游客菜头的。

    ReplyDelete
  5. 说得也是,有游客的地方就有“菜刀”。

    ReplyDelete
  6. 这就是旅游胜地。。。他们胜。。。

    ReplyDelete
  7. 君女,
    游客在商人的眼里是$$$。

    ReplyDelete
  8. 所以我旅行不喜欢买东西……倘若真的要买,会杀价(但通常不会杀很大)

    btw 其实如果你去海边的那个庙附近的市集,那边杀价很好玩

    ReplyDelete
  9. 仔包,
    据说那里的人的态度不是很好噢~

    唉~bali岛人的杀价拉锯战真的让我很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