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7, 2010

失眠的夜是孤独的




失眠本来就不好受,失眠加上生病更加不好受,偏偏我就是那种生病时最容易失眠的人。

昨晚午夜一点钟躺下床去,一闭上眼睛,脑海不停播放画面,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眼皮是累了,头脑却是清醒得很。

平时觉得舒坦的床在此刻变成了折磨精神的工具,失眠的人是不是很讨厌床?失眠的人最爱躲在家里的哪一个角落?

将近午夜三点下了一阵雨,风刮得房里的窗帘很响,失眠的夜,凉爽的气候并没有帮助入眠,失眠的夜,沙沙的雨声听起来特别吵,失眠的夜,一支针掉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也是让我不得安睡的祸首。

我卷缩在床中央,双腿缩起来贴在胸前,隔着自己的腿抱着一个软软的枕头,再盖上被单,这是我生病时最长用的睡觉姿势。

折腾到将近凌晨五点,爬起来狠狠吞下两大汤匙的咳嗽药水,让自己硬硬睡下,总算安眠了两个小时。

失眠的夜,感觉全世界只剩下了自己。


9 comments:

  1. 题外话:
    你这篇短文读起来很通顺,简单又漂亮的把事情带出来,很棒!

    ReplyDelete
  2. 已經好久不曾失眠..
    不過我喜歡夜晚 總是希望每一天的夜能長一點 白天過得快一點 要不是夜睡對女人帶來后患無窮 我肯定每天睜著雙眼到天明 呵呵~

    PS:希望病魔和調皮的‘眼光光’小弟早日離你而去咯~

    ReplyDelete
  3. 文文,
    哦~有时候文章里不要太多修饰词好像容易消化一些。

    昨晚的失眠真的折磨得我够了,今天一整天都没精神,正好给老板娘看我的生病look。

    * * *

    Wendy,
    之前一段日子我常熬夜做手工,肤质差得很,就连眼部周围的皮肤一笑起来出现的线条足以吓坏自己。

    保养皮肤要见得效果不是一朝一夕,要皮肤立刻见差,熬夜多点准没错,真的很不公平,年龄渐大,女人更要善待自己的皮肤。

    呵呵~现在我唯有尽量不熬夜了。

    谢谢你呀~Wendy~今晚我一定睡得香香的。

    你要努力练气健身冲刺神山哦~!

    ReplyDelete
  4. hmm..... song,如果一直失眠的话可不好哦~

    ReplyDelete
  5. 可以的话, 准备一盆温热水泡脚30分钟,就可一夜无梦!

    ReplyDelete
  6. 严格来说,其实是泡小腿。而且要一直加温水,保持温热。还有,"出水"时,要快快抹干,不然着凉就够力咯!

    既然提到健康,就分享下:
    rachel,你的睡姿是对的。那也是婴孩在妈妈肚子里的睡姿,是最稳当而舒服的!

    以后再失眠时,也可以试看数呼吸。不过千万记得是数"呼出去"的数,不是吸进来的数。呼一次就心数一,一直数到十后,又重新由一数起。

    希望能帮到你啦~~

    ReplyDelete
  7. 酒酿(咳咳...你有没有觉得这个nickname有点“娘”?我还是喜欢叫你倒转了的red elf :P)

    当时那里有想那么周到?>_< 更何况还要煮水呢~

    * * *

    文文,
    哇~泡小脚?那不就要用很多水?不过呢~脚丫子泡温水还挺舒服的。。。。

    呵呵~baby在妈妈肚子里的姿势我私下取了一个名字-“睡到像一粒虾米那样”。

    每每发高烧,夜晚睡觉的时候我就会这样,感觉会舒服点,另一方面就是发高烧也很容易发冷,缩成一团好取暖。^_^

    失眠还要做算术???头脑会更清醒的哦~!我是不能数绵羊的那种人,越专注越清醒。

    不过以后有机会的话(touch wood~不失眠啦>_<)我试试。谢谢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