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你说。我说



谈话间,你突然说你结婚了。

你说,你们的结婚过程没有交换戒指,没有拍婚纱照,没有摆喜酒,我们华人一概的结婚传统礼节,你们一样都没有做,除了挽着你心爱的女人去签下那一生一世的承诺。

我说,我想让生活踏实下来了,异乡十年,也漂浮得够了,你笑我老了,我认。

你说,你和她的开始并不像以往的那些过去,爱得轰轰烈烈却不是最开心也没有结果,你们多年同个屋檐下,一直都如家人般相处的自然,也让你相信了,没有激情就是福。

我说,如果我们这次的见面是早了一年前,你说的一番话,我可能听了就算,但是现在的我正从 “虚” 的阶段走向 “实”,你说的我能领会。

你说,别为了迎合或讨好伴侣而特意去改变自己,迁就始终是迁就,累的时候,真面目总会原形毕露,期待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希望可以改变对方来迎合自己也是很傻的,到最后可能两人都受伤,自己却是最失望的那个。

我说,另一个男人也告诉过我同样的话,妙的是当从你的口中溜出来,用字虽然不同但是意思没有相差,我感慨,男人的爱情智慧,不比女人差。

你说,性格和心智左右着个人的爱情命运结果。

那天,从你的很多个“你说”,我看见了你脸上的笑容,带着平静的幸福。

那天,从我的很多个“我说”,我看见了不再一样的自己。

15 comments:

  1. 虽然我还未经历太多,不过也能领会:没有激情就是福。
    情人变成家人,路才可以走得更长 =)

    每一次“光顾”你的部落格总有不一样的感慨,谢谢你噢!

    ReplyDelete
  2. 别为了迎合或讨好伴侣而特意去改变自己,迁就始终是迁就,累的时候,真面目总会原形毕露,期待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希望可以改变对方来迎合自己也是很傻的,到最后可能两人都受伤,自己却是最失望的那个。

    阿姐~
    你让我想到一些东西~
    谢谢你~

    ReplyDelete
  3. melin,
    呵呵~我也是在学习成长中,不能用年龄来定夺一个人的心智成熟或否,有些人活了一把年纪,还是无法看透,最适合自己的幸福是什么。

    你说“情人变成家人,路才可以走得更长”,这句话我很喜欢。

    * * *

    我的天地,
    看到身边的朋友幸福,成长,以更美好的姿态应对人生的未来,是很开心的事。

    不长见到面的朋友,就不代表说不能没交心。

    * * *

    小羊,
    希望你在那里的生活还好哦~

    呵呵~其实我们自己一早也懂得这个道理,但是人心是肉,会心软, 除非那个人真的叫自己很失望了。

    ReplyDelete
  4. 明白轟轟烈烈不如平靜,也算是一種長大。
    我也有經過這樣的衝擊,才明白有的時候沒有起伏,就是順暢了。

    ReplyDelete
  5. jane,
    我想,平静幸福是经历了风雨之后的福果。

    ReplyDelete
  6. 我想随着时间的流失,我们更加珍惜那份真实,更向往的是婚后的安稳和情感。而不是那一句一生人才一次的冲动

    ReplyDelete
  7. 蓝蓝,
    冲动的一句可能会让人后悔一辈子。

    ReplyDelete
  8. Rachel,
    说的对。而现在的我正在那条平行线上徘徊着

    P/s: 可以把你的blog加入我的friend list吗?很喜欢你的部落^.^

    ReplyDelete
  9. 谢谢你蓝蓝~!当然可以,我也订阅了你的部落格在google reader. ^_^

    希望我的文章不会影响你所作的决定,眼前人能不能让自己幸福,高跟鞋是套在自己的脚上,冷暖自知。

    一个男人告诉过我,女人因另一半而美丽。

    那时候我忘了问他还有另一半呢?怎么办?难道是放空的么?

    呵~现在我想到了,另一半的美丽是来自女人对自己有多爱。

    蓝蓝,祝你幸福~!

    ReplyDelete
  10. Rachel,
    谢谢你。。
    其实你的很多文章都让我有所共鸣。很多时候那些想法都曾出现。
    或许想做自己的想法一直的在扩大当中
    也祝你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11. 亲爱的蓝蓝,
    我看了你和darling的故事,一起走过了11年,一个在Melaka,一个在JB,好不容易。

    其实每个人跟人的相处方式都不一样,每个人对爱情的看法也不一样,对男人来说,有了爱情,未来的保障也一样的重要,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另一半。

    再强的人也会有软弱的时候,信念也会有动摇的时候,我常告诉自己,现在的自己是过去的自己选择的,未来的自己,看的就是现在的自己。

    女人一路走来,你的他,心是不是在你身上,你自己绝对知道,感受得到,相爱的男女,是会心心相印的。:)

    ReplyDelete
  12. Rachel,
    谢谢你^.^
    说真的这些年走下来,的确是有笑有泪。很多想法常常不自觉地冒出,也把自己放到了平行线。
    或者就像朋友说的,我的独立是被逼出来的。
    我相信他的心,也感受得到。只是现在的我或许很渴望一个肯定罢

    ReplyDelete
  13. 有些女人的独立是天生的,有些是被生活磨练出来的,也有些是因为[爱]。

    我们爱的人,不管他们是离开我们远或近,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这是对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最大的责任。

    好,蓝蓝,你绝对知道什么选择是对自己最好的。:)

    告诉你我最爱的一句话,是来自本地的一个画家 - 敬诚:
    “选择是个转角,决定了就直走。”

    ReplyDelete
  14. “选择是个转角,决定了就直走。”
    的确是很好的一句话。毕竟后者是需要勇气和毅力的^.^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