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不能被取代

女生通常会比较喜欢给情人取小昵称,特别的,秘密得只有两人之间才知道,不是 darling, honey 还是 dear... 这些都太一般,太普通了,配不上你心里特别的他。

当有一天吵架了,两人互不说话,自己却不得已要成为先开口的那一个,当话溜到嘴边时突然语塞了,顿了一下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都习惯叫他的专属小昵称。

他的名字你当然没有忘记,只是好久没从嘴里溜出来,叫起来感觉忸怩,怪怪的好像在叫陌生人,但是生气他的时候,你只想叫他的名字。

当有一天分开了,从情人变陌生人,昔日只属于他的小昵称你不会想要套在另一个男人身上,你不会要让自己被同一个男人辜负两次,尽管他不是他。

有些东西是没有替代品,爱情也一样。




13 comments:

  1. 回忆永远不会被遗忘。。只会淡忘。。

    ReplyDelete
  2. 有些记忆或许埋藏在心里的一个深处,等到一天碰上了一个小火花,就会被唤醒。

    ReplyDelete
  3. 我刚好写了一篇很生气的文章,不妨研究!

    ReplyDelete
  4. 我和前男友鬧彆扭的時候(我們吵不起來,頂多冷戰)就會說,那個..什麼什麼的..就不喊名字(喊名字真的會怪怪的)
    男女之間很多這樣的小事,你不說,我可能不會想起,原來自己也曾經這樣呀.. =)

    ReplyDelete
  5. 呵呵~恋爱的心理都是一样的,甜蜜的时候甜蜜,分手的时候就算伤心得以为自己会死去,还不是一样好好的活了下来。

    * * *

    流浪汉,
    你不是办瑜伽的吗?生气对身体不好。

    ReplyDelete
  6. 叫慣了,就算吵架後(多數是我罵他),我還是會叫他dear dear。無他,只是有時真的要叫他的名字,我也忘記了。暱稱不知何時已經代替了名字。冷冷的叫他deardear,有時回想起來很搞笑。XD這種本來應該是甜滋滋的稱呼,叫久了我們也習以為常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所以就算吵架後,也可以叫的出來。

    但是這個暱稱大概不會給別人了....

    ReplyDelete
  7. 不一定只是情人,有些很好的朋友,因為很久沒有叫名字,一時要稱呼名字也很彆扭。

    ReplyDelete
  8. jane,
    呵呵~你很可爱哦~我生气的时候好像连名字也不想叫的。

    就算同一个昵称套在两个人的身上,feeling是无法取代的东西。

    * * *

    时光机,
    哈哈~是呀~就像跟某些朋友习惯了用特定的语言交谈,有一天突然需要迁就某些在场的朋友暂时改语言,也是觉得怪怪的。

    ReplyDelete
  9. 就是你說的很不得已『自己是那個要先開口的』的情況啊~就冷冷的叫他DearDear,反而好像還軟化了之前因為生氣而僵硬的情況。

    倒是那個這樣親密的暱稱要冷冷的叫出來這點當時覺得很自然,往往事後回想才覺得莞爾....我生氣的時候應該要叫他『死鬼』才是。XD

    ReplyDelete
  10. 是的!就是发表了一篇教你不要在生气的时候说话的文章,可以以其它方式替代!

    ReplyDelete
  11. jane,
    呵呵~我想起我的了,我好像会叫“喂”,不然就是直接说话。

    * * *

    流浪汉,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