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与心对话八百里



星期三假日那天早上醒来,没再多想,收拾了背包拿了车钥匙就出门,公寓里晨运的老爸爸向我道早安,说今天是假期,问我还要去上班啊?

我对老爸爸笑,大声说不,我度假去了~!

已经很久没有独自一个人驾车回老家了,总会担心 Kancil 仔要是半途中闹脾气的话,那时候一个女生在 highway 两头不到岸可就麻烦了。

回家的第一天,整个下午陪妈妈追看香港连续剧,过后被她赶去睡午觉,她老人家念我,说驾了一个早上的长途车人不累啊?

晚上爸爸下班回来,三人吃了晚餐继续看连续剧,我和爸爸一心二用,各自手里拿着一本书,我重复看 N 次《哈利波特》第7集,他老人家看心灵书籍,将近半夜12点我就被妈妈赶去睡觉。

隔天下午陪妈妈去看医生,她老人家多年前不小心从楼梯滑倒,直到那天我才知道旧伤患的痛还折磨着她,她却从来只字没提过,我心很痛。

那个下午,我们母女俩在车里闲聊对话,每次回老家跟妈妈聊天过后,都会发觉心变得很踏实,人很安,心灵处被黑白城市吞嚼的空洞都被妈妈的大爱填补了。

离家的早上,妈妈陪我下楼,帮我提着两个新水桶,是她买给我的,你总会用得着,她说。

走到 Kancil 仔旁,她把水桶放进车尾箱,交待了一声小心驾驶,转身头也没回地走了。

我望着妈妈的背影,过去日子的辛酸,走过的风风雨雨,很多事情对她来说已是云淡风轻,我知道她现在心里面最放不下的,就是她的一对子女 – 弟弟和我。

有时候,该走的,该放手的就要让它成为过去,一再回头也许会变成了盐柱,变成脆弱得不堪一击。

老家一趟来回一个人走了 826 公里,眼睛看着前方,手控制着方向盘,脚控制着车速,脑子里什么都不想,心专注着 - 要到达的方向。


8 comments:

  1. “过后被她赶去睡午觉”、“将近半夜12点我就被妈妈赶去睡觉”
    果然天下地妈妈都是一样的!!

    噢噢~~天下地妈妈都是一样的!
    不管风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例假
    我的妈妈从来不放假
    工作为了家
    厨房是她的天下
    狮子头还有红烧鸭
    样样她都精通不会假
    她是我妈妈

    从小常常挨骂
    那是因为我不听话
    不要以为这是种惩罚
    她只要我长大
    妈妈我感谢你
    没有把我看大毛病
    虽然我考试没有得第一
    她说只要你尽了力

    不管太阳升起
    不管夕阳又落西
    为了我们你牺牲了自己
    我永远不会忘记
    将来有那么一天
    我把太阳高高升起
    挂在你永远满足的笑意里
    妈妈我爱你

    啦…………

    ReplyDelete
  2. 席慕蓉:

    {圣经}上说,耶和华命令罗得全家赶快逃离那一座马上就要被毁灭的罪恶之城,并且在奔逃的路上绝不许回头。

    所有人都遵守了耶和华的指令,只管往前逃命...

    但是,被抛弃众人身后的,不是曾经有过许多记忆的温暖家园吗?生命中曾经认真度过的许多美好时刻,如何能就此草草结束?

    罗得的妻子因此就回头再看了一眼。这一[回顾],多年来都被世人解释为[软弱]。

    但是,拚着会遭受惩罚的恐惧也非要再回看一眼的这位女子,有没有可能恰恰是因为她内心的执著与坚强呢?

    ReplyDelete
  3. 人生无常,走过必留下痕迹,可回头望,也可向前走!

    ReplyDelete
  4. 文文,
    呵呵~原来你也是回家不爱睡觉的孩子哦~

    * * *

    moumoucong,
    先看到‘席慕蓉’这个名字,我还以为是武侠小说里的人物,很惭愧不懂得一个这么出色的女子。

    女人,一定要活得坚强。

    * * *

    流浪汉,
    太眷恋过去,会害了自己,也害了身边的人。

    ReplyDelete
  5. 上次去kl,肥皂带身上,但是大头的,换了电话,电话中没你的联络号码。哈哈。暂时扣留在我这里,等圣诞节前夕,会连同朋友的份送到你手中。哈哈。到时再向你拿地址。

    ReplyDelete
  6. 你哦~很够力的哦~

    天下还有其他方法可以找我的好不好。。。T_T

    我不是住在深山。

    呵呵~很好噢~今年圣诞节我已经预先有一份礼物了哦~

    ReplyDelete
  7. 我们家也是有睡午觉的习惯,每次差不多到4-5点就会被赶去睡觉... ^^

    ReplyDelete
  8. 呵呵~我们的妈妈都好可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