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10

久违了~《松竹梅》

写《》,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初次解逅以为它是梅酒,还给它取了一个名字 - 女人的眼泪。

那时候我是这么形容它:一杯辛口和微酸的液体滑过喉咙,原来俗语所说的“眼泪往肚子里吞”就是这么一番滋味!此时此刻,松竹梅最了解我的心情

多年后再喝下第一口,一股辛气依旧会淡淡地冲上鼻子,让舌头发麻一下,稍许烧喉,但是依然对它宽容,就好像爱一个人,他的缺点也是优点。

轻轻摇晃小玻璃杯里的《松竹梅》,清澈透亮得连白开水也比不上它,它犹如一弯明月光,依然柔情,只是却没有了眼泪的影子。

同一口清酒,不同的感受,《松竹梅》没变,是品酒的人,心境变了。

其实一直都知道可以在那里找到《松竹梅》,就算再回去同样的地方吃饭,也没刻意追求碰面。

直到上个月,平时难得周末在家的姊妹男问我要不要一起午餐,我即兴提议了一家日本餐厅,我说我突然想喝酒哦~,他想也不想就答应了。

两个大傻瓜在大白天里,欢天喜地醉成一团,吃了一桌子的食物,我饱到不行了他还要吃甜品,陪他吃了绿茶雪糕和黑芝麻汤圆,我的肚子涨得不是自己的了。

付钱时每人花了一百大洋,那时候只不过才月中,姊妹男说这餐豪气过后,两人都要挨面包到月尾了。

记得那一天下午阳光很灿烂,天空很蓝,白云朵朵非常耀眼,回家途中姊妹男一边教我如何抄小路回到公寓,一边再提醒我公寓停车场出入口的门限,回到家两个醉鬼各自回房倒头睡到傍晚。


13 comments:

  1. 哇,每人花了一百大洋,真的很豪,哈哈~

    以前喝過一種日本米酒,忘了什麼名字,自己的很辛辣的感覺,不太習慣。

    ReplyDelete
  2. 是呀~那家伙吃饭很豪的,还好我不常跟他吃饭,不然口袋真的破到beh tahan。

    呵呵~那家餐厅老板介绍我另一个清酒,说比《松竹梅》更适合女人喝,有机会要试试。

    ReplyDelete
  3. >_< 不要什么???下午喝酒还是花一百大洋吃饭???

    ReplyDelete
  4. jane,
    好啊~餐厅就在我公司附近哦~

    * * *

    piew,
    哎~>_< 露馅了。。。。
    呵~以后也很少有机会了,姊妹男换工作了,地点远了,可能会搬走。

    ReplyDelete
  5. 哎,很喜欢你说的 “爱一个人,他的缺点也是优点”,因为爱上了,他的缺点变得其实没那么可憎 :P

    我也是酒鬼耶,可是很少喝 “日本酒”,有空,可要品尝一下那个眼泪往肚子吞的滋味了。

    ReplyDelete
  6. 当你不爱那个人的时候,他的优点你也会觉得是缺点。:)

    呵呵~这家日本餐厅在Damansara Perdana,

    ReplyDelete
  7. 我不好酒,但年中在香港时老友请客在日本餐厅初次喝了清酒,觉得很好喝;比啤酒红酒白酒都可口。但后来病了好几天,不懂和酒有没关系。。。

    这里哪儿有好喝的,介绍我!

    ReplyDelete
  8. 这家餐厅在Damansara Perdana The Place,如果你找到Hong Leong Bank就可以找到它了,都在同一个building, ground floor。

    Maiu
    G-3A, The Place,
    Jalan PJU 8/5D,
    Damansara Perdana,
    47820 Petaling Jaya.

    ReplyDelete
  9. 什么时候请外星人上你家喝两杯?

    你的 Rachel Gallery 很棒你知道吗 (^_^)

    ReplyDelete
  10. 谢谢 shuben。

    我的家...T_T 还在文件旅行。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