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如果这就是爱情 - 张靓颖



每天早上在房里更衣梳妆的时候,我都会开着收音机陪伴我,这已经养成了是一个习惯。

有些好歌,我们听过,又忘记了,有些好歌,我们可能错过了,电台就是我与那些好歌曲再重逢的桥梁。

前些日子,听到张学友的旧歌《纽约的司机驾着北京的梦》,我在房里随着音乐快乐的转圈圈呢~

那天早上天气也很冷,一个女性朋友在面子书发出她抵达悉尼后的第一个留言,我忍不住 like 了一下,那天,我驾着悉尼的梦上班。

今天,让我惊喜的是张靓颖 - 《如果这就是爱情》。

记得张小娴在她的其中一本散文里说过,“在爱情里声讨公平,那等于向和尚借梳。”

有个男人告诉我,他的下半身对枕边人已经没了反应,让他继续留在她身边的,是他的上半身提醒了他 - 家庭责任。

我心想,要是他的枕边人知道了,她会怎么想?

她是否会幸运自己遇见的是一个对家庭负责任的男人,但是他的心,不在她身上。

这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其实最让人唏嘘的,爱情很多时候,不管男女,宁可插瞎自己的眼睛,也不肯再给机会自己,给他人重生,再次找到爱的机会。

14 comments:

  1. 其实爱情。。真的会永远都会有感觉吗
    慢慢的会变成习惯和责任

    如果一直追求感觉和新鲜感。。
    那应该需要换很多人吧

    ReplyDelete
  2. 我依然相信,能交心,谈心的爱人,绝对可以爱,永远。:)

    ReplyDelete
  3. 电台的歌曲就是这样不知不觉进入我们的脑海里.
    在自己也忘了听几次下,突然爱上,也可能错过~ =)

    ReplyDelete
  4. 有的時候要讓男人的下半身對自己有感覺,我覺得身為妻子可能也需要付出一點努力。愛是真心,卻不是理所當然。適當的取悅再婚後也要繼續,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辦到。

    其實我覺得負責任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只是很多人誤以為那就是愛消失了。就是因為愛得不知不覺,誠如呼吸空氣,如果一旦空氣突然消失,就會意識到那種難過的感覺了。

    ReplyDelete
  5. chunyu,
    有时候歌手推出新歌,与电台合作要他们播个不停也是这个原因,同一首歌听上多次,也会突然就喜欢了。

    * * *

    jane,
    你度假回来了~~!!

    你说很对,“愛是真心,卻不是理所當然。”

    呵呵~那个男人哦~我酸他,要是你们真的不爱了,早就分房了。

    有时候啊~就是鱼在水中不自知。

    ReplyDelete
  6. 他的下半身对枕边人已经没了反应,让他继续留在她身边的,是他的上半身提醒了他。。。我喜欢这句。。

    如果只爱你下半身的男人,这叫爱情吗?对我来说,伴侣是拿来陪伴你、谈心的。。。

    ReplyDelete
  7. 我的爱情,要有下半身,更要有上半身。:)

    ReplyDelete
  8. 是啊~我回來了。蠻喜歡那裡的美食,還有精緻懷舊的街景。沒想到再回到檳城我已經是個大人,還記得第一次踏去哪裡我還只是個12歲的小丫頭...

    對啊~不愛早就分房了,說穿了還躺在那裡是因為期待妻子說不定哪天會突然『襲擊他』...還有期待,就不是很糟糕的啦~本來愛情就不是一個人經營的,兩方面都該做點什麼才對。

    ReplyDelete
  9. "他的下半身对枕边人已经没了反应,让他继续留在她身边的,是他的上半身提醒了他 - 家庭责任。"

    这句听来多么心碎呀~
    日子久了一定会这样么?悲哀~

    ReplyDelete
  10. Jane,
    槟城古迹区的老街巷让我有时光倒流的错觉,喜欢走在那里,想象爸妈的年代。

    我告诉他,既然没想离婚,就尝试再去爱枕边人一次。

    * * *

    Helen,
    不要对爱情灰心,每个人的际遇都会不一样。

    爱要懂得感恩,要与伴侣一起经营。:)

    ReplyDelete
  11.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事事顺利;-)

    ReplyDelete
  12. 我如果在家時,也是開著收音機的~

    有了它,真的不出門都能知天下事,呵呵!~

    ReplyDelete
  13. 是呀~有时候就让收音机开着,然后在家里走动做家务,耳朵在听。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