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最爱乡味。妈妈的佳肴(4)



上次回老家,在雪柜里找到了隔夜的阿参鱼,立刻放到炉上去回热,扒了两碗饭。

雪藏了一晚的阿参鱼汤脱去了一些水分,酸酸的汤汁变得更浓,喝得过瘾,单是捞汁配白饭也没问题。

小时候吃这道佳肴,只喝汤和吃黄梨块,那时候吃鱼总是有被鱼骨啃到的恐惧感,稍微长大了点,觉得自己比桌面上的那条鱼大个子了很多,就没有那么怕鱼了。




还有,我家有这么一个吃饭文化,把隔夜的A + 隔夜的 B = 又是另一道新的 C。

呵呵~有时候老火汤是越煮越有味,把冷汤回温煮沸,丢入隔夜饭煮成汤饭,平民又好吃。


13 comments:

  1. 年近了,期待回家品尝妈妈拿手的好味道。

    ReplyDelete
  2. 呵呵~我昨晚就是躺在床上,好想念妈妈煮的菜。。。

    ReplyDelete
  3. 想不到隔夜饭菜,也是一门学问。

    ReplyDelete
  4. 呵呵~吃多了就长学问。:P

    ReplyDelete
  5. 你好我是路人~

    不小心逛到了你的網誌,
    讀了一些你的文字,
    忍不住就要給你留言,
    你真的很會寫呢,
    輕描淡寫,卻絲絲入扣,
    很棒!

    會常來讀文的^^

    ReplyDelete
  6. 妈妈的菜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了^.^

    ReplyDelete
  7. euvin 你好 :),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对于一个喜欢写文章的人来说,有人喜欢他的文字,是最大的鼓励。

    ReplyDelete
  8. 蓝蓝,
    当然~!!呵呵~我在倒数回家了~!

    ReplyDelete
  9. 我在家時很少吃魚,因為不喜歡那些細細的魚骨。可是最近和同事一起吃飯時,發現他們每次叫魚,卻剩下一大堆肉,讓我覺得很浪費。結果現在和他們吃飯時,如果叫魚的話,變成是我一個人在把魚給啃到一干二淨~

    ReplyDelete
  10. 我吃鱼只懂吃左右两边的肉,也是很浪费的。>_<

    ReplyDelete
  11. 第二道是冬菜蒸猪肉?
    那也是我家的家常菜..还有咸蛋蒸猪肉.. ^^

    ReplyDelete
  12. 忘了那天的蒸猪肉有没有冬菜,好像没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