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我的购物心理价值




Mango 最近一季的 Sale, 有很多衣服折扣后价钱比我意料中便宜,看上了很多,想要买的也很多,但是荷包的肥瘦还是主要的现实考量。

这件红酒色 Cardigan 被我盯上了很久,耐心地终于等到了大减价,原价 RM129,折扣之后 RM69,立刻买下。

喜欢那踏实沉稳的红色调,没有红得让人感到不可靠近,也没有红得让人觉得是一种诱惑。

很喜欢穿上 Cardigan 的那份舒适和 Casual,碰上穿得好看又喜欢的款式,真希望可以像香港电影里那些富太太富家女那样,豪气地每一个颜色都要一件。

那天从 Mango 出来,我去了星巴克喝橙汁,看着放在沙发脚边的 Mango 购物袋,里面躺着我爱的红色 Cardigan,脑子里浮现朵儿的笑脸,我的嘴角也翘了。

电影 《第36个故事》,当蔷儿终于答应客人以无敌铁金刚交换一张老照片的时候,他们的对话让正在擦杯子的朵儿笑了。

铁金刚没变,老照片没变,变的是咖啡的杯数,增加了,符合了蔷儿的心理价值。

Mango 没变,我爱的红色 Cardigan 也没变,变的是它的标价,减少了,却也符合了,我-的-心-理-价-值。

17 comments:

  1. 星巴克有橙汁的咩?為什麼我不知道?>"<

    我的新年衣,只有一件,很多都沒被我看中~

    ReplyDelete
  2. 有啊~!罐装的,放在雪柜里。

    我的新衣买了一条裙一件衣,也是等等等,从xmas等到最近,有折扣20%才甘愿买,幸好还有我的size。

    这件红色Cardigan穿了,穿去 Brussels 做Food Review。呵呵~

    ReplyDelete
  3. 我也好爱MNG的服饰,可是最近的sales都没有看到心头好呢!
    而且通常我aim很久的衣服到后面有折扣时,都没有我的size了。
    所以变成我买衣服都是两个字~
    随缘啦~

    ReplyDelete
  4. 原來是罐裝的,不過我總覺得去星巴克不喝咖啡很浪費,可是花那杯咖啡的錢也很浪費,哈哈!

    那麼照片記得放上來!呵呵!

    ReplyDelete
  5. 哈哈... 来了韩国之后发现:

    衣服很便宜
    吃东西很贵
    咖啡有贵也有便宜的,但是精美如《第36个故事》的咖啡馆也太多了,让我经不起诱惑!

    ReplyDelete
  6. 我也要去看《第三十六個故事》~XD

    ReplyDelete
  7. 杏奈公主,
    我只有sale的时候才舍得买MNG。通常sale开始的前几天我会去看看,要是价钱合心意就买,不然就再等,买衣服随缘的观念很好噢~可以间接省下了钱。

    * * *

    Xweing,
    哇~羡慕~!

    我们这里什么都贵。

    * * *

    时光机,
    目前收集了两个starbucks果汁罐,呵呵~用来当水壶。

    以前都是喝 vanilla latte,现在要么就是hot chocolate,不然就果汁。

    ReplyDelete
  8. 几个礼拜前我也是买了一件MNG的cardigan, 应该就是那堆大减价的!呵呵~

    不过我选了灰色。

    ReplyDelete
  9. 可以用优惠价格买到自己的心头好,的确值得开心!我最近也以半价买到了自己很想要很久的罗马高跟鞋,啊,不知道几时可以穿出去(因为我太高了:p)

    ReplyDelete
  10. 阿恺,
    呵呵~我也是在一堆里找出来,后来又买了一件黑的带点亮面的 cardigan。

    灰色Cardigan百搭,最喜欢了~

    * * *

    麻纱,
    呵呵~不久前我买了一双红色高跟鞋,买的时候兴致勃勃期待穿去逛街,结果到现在一次也没有穿出去过。>_< 不好意思穿。。。

    ReplyDelete
  11. 我还是vanilla latte进行式,越喝越觉得淡,越喝越淡,越喝越淡,唉......

    ReplyDelete
  12. 那么,就加多一包糖吧~^_^

    ReplyDelete
  13. 我今天穿高跟鞋出去了!走了一个小时多脚已经严重抗议了,看来要好好地再加以训练下... ^^|||

    ReplyDelete
  14. 从脚受伤之后我再穿回高跟鞋,也是需要花一段时间让脚习惯,不怕,我们女生就是有这份能耐。

    ReplyDelete
  15. 用玻璃當水罐啊?我怕會不小心打破,所以我還是乖乖用塑膠罐好,呵呵~

    ReplyDelete
  16. 我喝來喝去都是 caramel machiato、toffeenut 和 dark mocha~ 哈哈~

    ReplyDelete
  17. 是plastic的哦~不怕摔破。

    我目前有了三个,呵呵~以前还有喝vanilla latte, 现在都是果汁,果汁,果汁。。。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