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It's the feeling, just can't explain


在 Ikea 看见了克林姆的翻版画,曾想过以后自己的猫窝要有一幅 The Kiss,当然不可能是真迹,名画的天文数字价码,我想像不到需要多少个数字位,多少个零来衬托。

有一位朋友,他在我的眼中已经算是很会赚钱的生意人了,他告诉我,他曾估计以他自己的赚钱速度,需要工作两百五十年才可能买得起 The Kiss 真迹。

我笑自己,就算我工作两百五十辈子,就算连一颗米饭的钱也不花,也不可能买得起我爱的这幅画。

为什么会喜欢克林姆的画我也说不出原因,我想,或许眼睛看了舒服的东西,心自然就会喜欢,让心待了舒服的地方,自然也不会讨厌。

3 comments:

  1. 姐姐:

    其实这些艺术品身价固然重要,因为他们让艺术工作者生存下去;可是真正让艺术工作者活得值得的其实是找到自己的知音,不是吗?

    不要为了拥不拥有一些东西而憧憬,虽然这是人之常情,我也有很多东西“恨着”拥有不可,但其实有些时候,没有得到反而是得到。就好像你欣赏这幅画,作者只有一幅真迹,可是他的满足感来自你们的青睐,而不是卖给最高价那个“拥有的人”。

    ReplyDelete
  2. 买Ikea的就行了,志在欣赏而已,不是投资。

    ReplyDelete
  3. kienjean,
    我和朋友说笑,很多画家都是死后才成名,要是他们知道自己的作品后来那么值钱,也许就会多画几幅 The Kiss。

    要是真的拥有了一幅真迹,看来是需要收在保险箱里多过挂在墙上。

    拥有一件自己非常喜欢的东西,但是同时又会带来头痛的问题,呵呵~就要看个人的价值观,认为值不值得了。

    * * *

    calvin,
    考虑中,呵呵~很喜欢克林姆笔下的女人。

    希望猫窝落成的时候还有卖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