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自认不是个世俗乖的女人



L'Occitane 这次送给会员的生日礼物非常得我心,化妆包上的小圆点有三种不同的颜色可以选择 :蒂芬妮蓝,蛋黄色和紫色。

店员拿出来让我选的时候,我的视线第一眼是落在了蒂芬妮蓝,很想伸手触摸那串美丽的粉蓝色流苏,可是伸出的手却拿起了紫色。

近来开始割舍心爱的蓝色,之前拿自己的生辰给人算,风水师说蓝色会吸走我的好运气、好气场,对于命理这东西,我信的。

给这个化妆包拍照的时候,把玩着那串紫色的流苏,想到了张爱玲 《倾城之恋》小说里笔下的一个人物 - 白流苏。

在那个女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连自己的婚姻也不能作主的封建年代,白流苏可算是奇女子。

想起不久前博客老欧写在面子书上的一句话:“她不坏,只是没有世俗乖”,是的,白流苏就是这么样的一个女子。

把这个美丽的化妆包送给了即将出嫁的印度女同事,心里当然万般不舍,但是心知道自己是不懂得照顾白色包包的女人,目前用着的化妆包依然完好,用不着的东西还要霸着,它就没有了价值。

也相信,也希望,愿舍才会有得。


13 comments:

  1. 嗨嗨!
    第一次到访~~
    很喜欢你那句“用不着的东西还要霸着,它就没有了价值”。
    好宽广的胸怀 =)

    ReplyDelete
  2. 小白鲨你好 ^_^

    很多东西,过去我都很执著。
    有些感悟,都是经过学习的。

    人家说看他人是一面镜子,未必要自己经历过才懂,呵呵~我倒觉得啊~针没刺到肉不知疼,没有跌到过不懂再爬起的辛苦,再往前走的勇气。

    ReplyDelete
  3. 那句太棒了!对,真的不是坏,只是没有世俗乖。我相信我就是这样的女人 :)

    ReplyDelete
  4. kopi,
    呵呵~这个年代不能太世俗乖了。

    * * *

    流浪汉,
    舍比施要有福气。

    ReplyDelete
  5. 现代的女人
    也是要有一点点坏
    世俗和规矩
    本来就是拿来给人打破的
    才会有人抢着要爱

    ReplyDelete
  6. 我有个朋友,过去同一个时间认识了两个女人,一个受高教育的A,一个只有小学六年级,到现在连电脑也不会关的 B,朋友选择了后者。

    A 很不服气,他说她曾当面质问为什么选择了B?

    后来朋友生意失败,B把手头上,属于自己名字的几间屋子和店屋全卖了套现给我的朋友周转。

    我的朋友当时问了B一句话:为什么连一间屋子也不留下?要是我生意再失败你就什么都没有了。。。。

    他说他到现在还记得,当时B如此回答:我本来就什么都没有的,是你给我的。

    我想,如此纯良的女人,真的是上一代才有了。

    ReplyDelete
  7. 这是近来要自己学习的“大气”。^_^

    ReplyDelete
  8. 她应该很爱他,所以才会这样做。:)
    不是每个人都会如此感恩的,其实男人不知道,她怎么会什么都没有呢?她有他的爱,已足矣。

    ReplyDelete
  9. 现在,她之前“给”回他的,都回来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