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我有我的旅行方式




再次踏上这座曾被诅咒荒废七个世纪的岛屿 – Pulau Langkawi,没想到距离上一次的到访是相隔了十几年以后。

十几年前人还在老家,那时候离家最远的距离就只去到 300 多里外的吉隆坡,也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在那个城市居住下来,还有机会去到更远的地方。

对 Langkawi 最后的记忆,是当年黄毛丫头的自己学同行的男同事们喝红酒混汽酒,结果在酒吧里吐得一塌糊涂,一路上吐到回酒店,还记得蹲在路边吐得很没有仪态的迷糊间有人帮我拍背,害得我好像连整个胃都要吐了出来,非常辛苦。

这一次,出发前在网上重温 Langkawi 的历史,中学时代听老师说玛苏丽公主的故事,那时候对这个美丽女人的悲遇没什么特别感觉,现在心境也许不一样了,有些人情世故,书是教不会你的,领教了人性的丑恶会让你看世界的眼光也变得了复杂。

过去不止一个人说我,尤其是男人,当我说起以后要去印度,互不相识的他们都给我同一个答案,别去,那不会是个适合你旅行的地方。

他们的分析是,看我平时喜欢溜达的地方,喜欢穿的,喜欢吃的,喜欢喝的都偷偷地出卖了我,印度的贫穷会让我受不了,我不是个适合苦行僧式旅行的人。

只想说,我有我的旅行方式,每一座城市就像人一样,再穷再潦倒都有它的尊严,你怎么去看它待它,它就怎么去爱你。

5 月里的一个 4 天 3 夜,我踏上兰卡威岛,拼凑公主的轮廓。

7 comments:

  1. 有幸的,我离开大马前曾被派去浪交怡医院cover一个月;在那儿度过了我最开心的‘工作’天。

    ReplyDelete
  2. YH,
    朋友喜欢langkawi的原因之一,马路上没有塞车,呵呵~

    看了你的 bromo 火山行,呵呵~很佩服那些摄影发烧友,我啊~从来没带相机三角架出门过。

    * * *

    calvin,
    的确是很愉快的旅行,愉快的住宿,愉快的烛光晚餐,愉快的人。

    ReplyDelete
  3. 花~好像是你的伴侣,时常看见出现在你身边..

    ReplyDelete
  4. 呵呵~因为度假,带朵花陪伴,下榻的度假村种了很多鸡蛋花。

    ReplyDelete
  5. 这么巧!
    我 16-20 June 也踏上浮罗交怡
    和您住相同的度假屋也! ^^

    ReplyDelete
  6. 喜欢他们的Beach View Villa,一走出来就是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