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幸福樱桃



在Jusco 一看到它,立刻把原本放进了篮子里的草莓拿出来,每次樱桃季节一到来,草莓就会暂时被遗忘。

从小就很喜欢吃樱桃,那时候吃的都是蛋糕上的樱桃,还以为那就是樱桃原本的样子,长大后才知道那些都是添加了色素和防腐剂的“假”樱桃。

小时候能吃到蛋糕也都是特别的日子,比如同村家境较好的小孩做生日,或是妈妈从巴刹买了烤牛油蛋糕回来拜神,蛋糕上一定会有半颗小红球。

以前老家村里一户有钱人开的杂货店也有卖“假”樱桃,一次好不容易存到了五毛钱,看店的印度姐姐却欺负小孩,说我带的钱不够,收了我五毛钱却退回两毛钱。

后来妈妈知道了,顾不得自己的马来文是不是很流利,拿着那两毛钱上门去跟人家理论,带了一包幸福回来给我,还记得透明小袋子里装的是两颗青色樱桃。


19 comments:

  1. Cherry is favourite too:)


    **Anderson' s Mama**

    ReplyDelete
  2. 维他命C丰富,应该多吃。

    ReplyDelete
  3. 呵呵~我们这里的入口CHERRY很贵,喜欢吃但也只能看着价钱买。

    ReplyDelete
  4. 不是假樱桃, 而是腌制过的樱桃, 叫糖渍樱桃。那些档口卖的大红大黄的“咸酸”, 都是腌制过的『真』水果。

    ReplyDelete
  5. 所以我在[假]字加了符号"",没有说它是假樱桃。

    ReplyDelete
  6. er....还是用错了符号,应该放[假]樱桃???

    下次我会留意的了,谢谢。:)

    ReplyDelete
  7. 那天也是买来RM20一大盒,好吃!清甜的不得了。

    ReplyDelete
  8. 喜欢妳的博客。加油 :)

    ReplyDelete
  9. 带了一包幸福回来给你.. 妈妈好伟大..

    ReplyDelete
  10. 我连草莓都不舍得吃。=(
    贵~~

    ReplyDelete
  11. jane/kopi,
    那天去有机食品店,看见有机樱桃哦~~~很想买,价钱是rm20,我们的入口水果都很贵。

    有时候,馋嘴是要付出代价。>_<

    * * *

    观珊,
    我觉得哦~可以吃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是幸福的。:)

    妈妈带回来的樱桃,是爱,也是孩子的幸福。

    ReplyDelete
  12. 一碗快熟面,两颗半生熟蛋,一杯橙汁,一块蛋糕。。。。^_^

    ReplyDelete
  13. 我对樱桃的回忆:
    小时候不管是谁的生日蛋糕,只要有樱桃,都有至少一颗会放到我的盘中
    每次跟着大人去喝喜酒时,吃五福或四季头盘时,摆盘的樱桃、香橙,或是那朵其实没什么味道的纸玫瑰,也是我的专属。:)

    ReplyDelete
  14. 哈哈~对对,那没有味道的玫瑰,小时候我也很爱吃哦~你勾起了我童年回忆。

    Reply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6. 今天我们卯起劲把两盒樱桃吃光光!好吃到~~~ ^^
    谢谢Rachel啊,你让我更相信要时时心存正念呢。(樱桃樱桃樱桃……)XD

    ReplyDelete
  17. 呵呵~~~开心你们也喜欢樱桃哦~:P

    ReplyDelete
  18. 您好,我這裡有一些櫻桃、蘋果、蓮霧等各式水果的優惠資訊,希望能給您些許幫助.



    http://tw.myblog.yahoo.com/changlongcom


    長龍農產

    changlongcom@yahoo.com.tw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