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11

珍惜相靠的日子


上个星期在商场里看见一对小情侣怄气,当时候我正在离他们不远的自动付款机给停车费,听见小男生说,不要这样啦~一人让一步,好不好?

小女生鼓着两边腮帮子,把脸别过一旁不看小男友,双唇闭得紧紧地,毫不领情的模样。

曾经,我也是如此,少女时代也是这幅模样,不懂为什么就是喜欢在公众场所对男友怄气,存心要下下他的马威。

如果现在的自己能遇见那时候青涩的自己,我会对她说,等你越是长大,对爱情的阅历越是增加,你会越是期盼如细水恬静长流,彼此相知相惜的爱,那反而更是人间难求。

我们用有限的生命去追求比我们生命长存的爱情,今生的缘份,过一天就薄一天;今生的相处,过一天就短一点,今生缘尽了就只能再等来生。

来生是否依然能及时在对的时间遇见你,是否能在你对另一个人许下一生的承诺以前,让你先牵起我的手?就算我们一直擦肩错过,各自在爱情里兜兜转转心碎了以后,是否能在最后遇见彼此,互相修补破碎的心?

今生此时,站在你眼前对你好的那个人,你是否还舍得对他生气?


10 comments:

  1. 突然好感觸,哈哈,我還在尋找中。所謂單純的幸福。

    ReplyDelete
  2. 哈哈,不要给男生太过火的举动就好了

    ReplyDelete
  3. 第一次留言,早上起来莫名会想要打开你的部落,或许说我们都有相似的情感...

    ReplyDelete
  4. 文字君女,
    呵呵~祝你早日遇见他。:)

    * * *

    观珊,
    hmmm....倒是现在不会想要跟另一半吵架,宁可好好的谈。

    呵呵~而且,现在很享受一个人逛街,买要买的,肚子饿了吃想吃的,就算看衣服看鞋子看书多久也不需要顾及另一半会不会累,会不会闷。。。

    * * *

    jackie,
    近来的雨季太长了,长得让人容易多愁善感,呵呵~那对小情侣倒是给了我好些灵感。

    ReplyDelete
  5. 很有感触,不知可以借转发吗?po在我的部落格,会credit你。如果不可以的话,请告诉我,我马上删除,谢谢 :)

    ReplyDelete
  6. Janice 你好!!当然可以转发,是我的荣幸,真的。

    走出了爱情创伤,我们都像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会越活越好。

    ReplyDelete
  7. 在愛情裡,我們都不自覺自己的模樣。青澀的歲月總該經歷屬於青澀的,方能在長大後明白細水長流的美好,不是嗎?

    偶爾想到對方的好,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與其說是對他生氣,不如說是想要撒嬌,鬥嘴。

    ReplyDelete
  8. 呵呵~也许吧,有时候外面的人看里面的人,以为两人狗咬狗骨,殊不知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爱情这碟菜,真的只有在吃的人才懂那个滋味。

    ReplyDelete
  9. 很喜欢你的文笔哦!这篇博文给了我很多的感慨。谢谢你分享那么有意思的博文~

    ReplyDelete
  10. Hamtaro 你好~!^_^

    我要谢谢那对小情侣让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也许曾经,我的青涩也落在某个他人眼里,给了他人一些回想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