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自家美颜糖水



这道糖水原本是与同事间说好,明天在公司办午餐 Potluck 的食物提供,没想到却因为一场公事小风波,Potluck 聚餐暂时无限期压后。

小风波是发生在星期四下午,巧的是那天下午我请了假,更巧的是我顺便买了材料。>_<

简单的自家炖糖水,材料只有雪耳、红枣、龙眼和白果 ,我另外加入了花胶,它所含有的高蛋白质有补助美颜作用。

我的小猫厨房,从搬进来的那一天算起,唯一真正煮出像样点的住家菜,一菜一汤,是身边人生日的那一天。

已经盛好一个小瓷盅放入雪柜里冷冻,今晚给身边人当宵夜。


5 comments:

  1. 第2 图那个四方的是花胶??

    ReplyDelete
  2. 是,花胶其实是鱼肚,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花胶]是它的别名。

    买回来的时候是一块块硬邦邦的,需要浸泡冷开水2-3天,让花胶完全吸收水份,海味铺可以买得到。

    ReplyDelete
  3. 花胶,价值不菲的养颜圣品哦!:)
    我通常只是放你普遍说的如桂圆、莲子、红枣、枸杞、雪耳、百合等等..没想过还可以放花胶呢(通常妈妈会拿来炖海参冬菇之类的)

    ReplyDelete
  4. 这是海味铺给的建议食谱,呵呵~我看单拾药。

    我不喜欢花胶的腥味,还有那软软滑滑的口感 >_< 有些煮了融化掉了,有些还有一些胶质,下次放别的好了。。。。。

    ReplyDelete
  5. 才想问花胶不腥麽?上面已经解答了。总觉得花胶是拿来炖汤的,才会鲜。

    雪耳很润了,其实也不用加花胶,炖久一点软软的很好吃,又不腥。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