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生命没有捷径,爱情也一样

前一阵子,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威尔士足球教练自杀的事件给了他一个想法。

他说,一个人会选择自杀,是不是因为他相信有来生?既然这一生一直过得不如意,倒不如将它提早结束,可以赶快再投胎重新来过。

他还说,他不要喝孟婆汤,他要下辈子记得这辈子的情人,要再相遇相恋。

我笑他,你要是不肯喝,孟婆她老人家会请几个大汉把你五花大绑,硬逼你灌下去。

我还告诉他,我相信一个人如果有 80 岁的寿命,可是他却选择 30 岁那年结束了自己,那么他必须在另一个空间等上 50 年,等到终于圆满了 80 岁才可以再回来。

我也相信,我对你的爱就是我盖在你灵魂上的印记,是牵引我们下一辈子再相遇的线,就算喝了孟婆汤真的什么都记不得了也不怕。



直到也许有一生,你总觉得自己好像在找寻什么,心里一直像缺了一块般的失落惆怅 ,也许是他已经不再眷恋情爱,净了六根,断了六尘,然后有一天,你会把印记给了另一个人。

曾经有位朋友说我,看似个对感情很洒脱,好似容易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其实我也会没能放下的时候,可是爱与恨就像手心与手背,以其两败俱伤,我宁可孤影单飞,也不想当一对只是虚有表面的比翼鸟。

当爱情寿尽,也许我们应该大方地让它投入轮回,也许下一辈子,再相见会更好。



8 comments:

  1. 以前我会很执着。。现在就。。。让缘分决定吧。。呵呵
    加油

    ReplyDelete
  2. 這段文字, 讓自己回想起那曾經選擇放棄, 未能開花結果的愛情...

    恩, 我贊同. 與其兩敗俱傷, 倒不如'瀟灑'一點放手...

    ReplyDelete
  3. kiko,
    写着这篇文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浮现八个字:爱入心扉,恨之入骨。

    爱情,真的是很刻骨的事情。

    * * *

    wendy,
    从过去的失恋事件学到,只要自己也不放弃,只要真的坚强地振作起来,一定会有好起来的一天。

    没有放弃自己,努力要自己活得更好,以后再遇见的人,是会越来越好。

    ReplyDelete
  4. 也许放开手,如果它还是你的,还是会归来的.. ^^
    轮回论给了大家一个希望,如果还有下一辈子..

    ReplyDelete
  5. 曾经对某个婚姻不如意,又没想离婚,又在外有了女人,弄得自己和那两个女人都伤心的男人说,既然决定跟家里的她过一生,就尝试地再好好爱身边人一次。

    爱情是最让人唏嘘的事,当初因为相爱而在一起,后来爱又是怎么被磨掉了???

    ReplyDelete
  6. Rachel,
    呵呵,是啊...
    不過很感恩,最終遇上了自己的真名天子...
    更是相信,後來遇到的,絕對比前面的好...

    ReplyDelete
  7. 人生并没有十全十美,有时遗憾也是一种美。

    ReplyDelete
  8. Boey,
    会不会有时候也是我们自己把遗憾美化了。。。当然,也要看对象,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