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十年


写部落格多年至今,从来没写过什么旧年回顾或什么新年展望,一直以来最怕那种限定什么时候要完成什么目标的人生计划,生活在这座城市里都是过一年是一年,也没认真地搞清楚,到底在这里多少年了?

如果认真去翻看一些旧文件纪录,肯定是会找到答案,但是也不想去细究了,就当 2011 是第十个年头吧,这是自己和自己的生活变化最大的一年。

反正啊~我想以后最能记得的,会是在这座城市里第一年和第十年的自己,中间的那些日子,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

人生一路走下去,过程必然有得也有失,那是俗世间存在的无常,我一直都抱着如此信念,只要没对自己放弃,上天也不会放弃你,上天有好德之心,它不会让你永远的得,也不会残酷地要你永远的失。

十年,总算有了自己的小窝,更开心的是,想要房子里有的都有了,要有阳台(虽然很小),要有浴缸(虽然很旧),要有下雨花洒(虽然不是直接从天花板延伸下来),要阳台落地窗外看得到的是天空,不是看对面单位的邻居。

十年,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但又不是完全属于一个人的小汤馆,想要喝一碗暖汤的时候,可以不必自己动手,最能慰籍独自在异乡的那份落寞,是一口滑过心扉的暖流。

十年,过去妈妈她老人家几乎每年的农历新年都会重复说了又说的,今年我终于能开口回应,明年我带您出国去过年。

十年,我告诉身边人,还差一件,不算是难事,是用钱就能解决和买到的东西,那是很久以前刚出来社会工作时就编下的梦,没有忘记,但也没敢奢望,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豪气扔千金就为一个梦想车牌。

十年,让我遇见了不同时空的你,你牵起了我的手说希望能在我的人生途中陪我走一段路,我说我要你陪我走的,是好长的一段路,年龄的差距没能阻碍我们,唯一能分隔我俩的,只有无常。


13 comments:

  1. 我的十年好像没什么叻。。:(

    ReplyDelete
  2. 从你这篇博文中,深深的感受得到你的幸福.
    能拥有一个疼你和陪伴你的另一半是件很幸福的事.
    祝福你!

    ReplyDelete
  3. po多几张照片让我窥探窥探你的新居吧,我一直很想看,你又不准我上去。。。
    得空找我吃饭,别老谈恋爱~

    ReplyDelete
  4. kiko,
    你也在这座城市10年了??日子过得真快。

    你身边有好姊妹陪伴,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哦~看你的日子过了写意开心的。:)

    * * *

    山芭佬,
    谢谢您。^_^

    祝您与您的家人健康快乐!

    * * *

    piew,
    呵呵~猫居没有对外开放,进来过的只有装修佬,父母和身边的那个人。

    要找你吃鲜芋仙,但是哦要确保肚子那天够强壮,我好吃雪...

    ReplyDelete
  5. 我怎麽忽然覺得,你和我,或許就這麽恰巧同齡啊?! ^^

    恩, 10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看你的文字,裏頭從滿幸福哦!祝福你跟他,能早日結爲連理,共同創造屬於你們的人生...

    ReplyDelete
  6. 我是78年生的。^^

    10年,现在回想起来,初来到这座城市的酸涩日子好像是很远了,一眨眼就成了今天的自己。

    ReplyDelete
  7. 天,我們還真是同齡啊! 太恰巧了吧,呵呵...

    我也是78年的... 10年前是野馬一匹,現在是心甘情願被馴服的馬,呵呵~

    恩,難怪,讀你的文字,感覺特別貼近.
    看你的文字,猜想你也曾經是獨立的遊子...

    ReplyDelete
  8. 呵呵~没敢说自己以前是一匹野马,反正啊~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过生活的一套,做女人的我们更要懂得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适合自己。 ^^

    看来,你和我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祝愿活得美丽的我们(呵呵~臭美一下),越长越漂亮!

    ReplyDelete
  9. 虽然我和你不同龄,可是你的生活方式确实是我向往的,独立自主,身为游子的我倒是希望十年后的我可以踏踏实实在这座城市立足,拥有属于就自己一套生活历练...你的文字,对我是股隐性动力,加油~

    ReplyDelete
  10. 恩,贊成.
    咱們做女人的,
    要懂得什麽樣的生活方式適合自己,
    然後活出自我,不隨波逐流...!

    恩,2012年的第一天,收下你的祝福,也送你祝福! 願你繼續美麗,幸福繼續!

    ReplyDelete
  11. sueki,
    有一句话说:不怕慢,只怕站。

    也许,他人只用一半的时间就可以干出一番成绩,既然我们的能力有限,那就把时间拉长。^^

    祝福你,越来越靠近梦想。

    * * *

    wendy,
    共勉之。^^

    ReplyDelete
  12. 我是88年的,希望十年后的自己也能像你这样的淡然知足幸福吧 :)

    祝你2012年 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13. 你一定也可以的,从那里跌倒就从那里爬起,只要双手没有放弃,就有支撑自己再站起来,再走下去的力量。

    祝福你我,越活越美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