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悠哉悠哉星期六



第一次跟着书的指导弄所谓的“蒸的做面包”,失败了,蒸出来的成品,味道不够甜,密度太高,可是我用的是自发面粉啊~~~~

草莓鸡蛋糕吃起来一点也不松软,草莓口味一点也尝不到,满腔都是鸡蛋味。>_<

所需的材料都买了,就独忘了鸡蛋,雪柜里仅存一颗鸡蛋,所以自作聪明地把所有材料的份量都减了一半。

四个草莓鸡蛋糕,自己吃了两个,剩两个给身边人,他得挨义气一起当白老鼠,呵呵~

下次要买大个一点的锡纸模型,现在的比巴掌还要小,看起来像玩“妈妈杀”多点。

10 comments:

  1. 不要放棄! 失敗是成功之母!!
    繼續繼續,總會成功的...!!

    ReplyDelete
  2. 观珊,
    Food Steamer哦~死鬼方便的。

    * * *

    Wendy,
    昨天再弄了一次,草莓牛奶鸡蛋糕毁了容,呵呵~草莓都被蒸烂了。

    ReplyDelete
  3. 再繼續啊...
    直到成功爲止...

    有時候就是哪些細節沒有注意到, 就失敗了,
    多試幾次, 總會成功的...
    要不然以後恐怕不敢再碰了...(起碼我是這樣.)
    所以,試到成功,下次要做就容易了,也有信心了...

    ReplyDelete
  4. 呵呵~我会的。

    要去买大个点的容器来弄一个大鸡蛋糕,或许考虑放葡萄干。

    ReplyDelete
  5. 身边的女性朋友最近都疯烘培,大概是个适合烘培的季节

    ReplyDelete
  6. 我很擅長烘焙的印度同事跟我說,單靠跟著食譜說的做很難成功的,還是需要用眼觀、耳聞、鼻嗅和舌嘗才會成功。

    我是覺得烘焙很麻煩,寧願煮4人吃的一餐,我也不想學烘焙。

    不過見妳這麼努力,還是跟妳說聲加油。

    ReplyDelete
  7. 正爷,
    hmm...那你近来应该很有口福哦~

    * * *

    Jane,
    多做几次就应该可以掌握到了。。。只怕还没成功自己当白老鼠当到怕了。。。>_<

    ReplyDelete
  8. 那本《蒸的蛋糕》我也有哦
    哈哈

    有做过几次了
    还不错的味道
    只是口感干了点

    多做几次就能掌握了~
    加油!!

    ReplyDelete
  9. Moon,谢谢你~

    接下来想要做饼干呢~但是讲了很久都还没动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