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我們都是从跌跌撞撞的過去中塑造出一个后来更好的我們



“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你失去了一种东西,必然会在其他地方收获另一个馈赠。关键是,我们要有乐观的心态,相信有失必有得。要舍得放弃,正确对待你的失去,因为失去可能是一种生活的福音,它预示着你的另一种获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 - 摘自《阅读书房》面子书

不久前在 《阅读书房》 的面子书读到了这一段话,当下心里顿时觉得非常释然,好像是完全对我说的,近这两年以来间间续续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让我相信了在得得舍舍与舍舍得得之间,真的有存在因果定律。

想起一年多以前,有一段不是很长的日子,我把自己抛入了宗教里去沉淀,去某个藏传佛教中心当义工,帮忙给一批铜制佛像上色。

往佛像身上填的一笔一画非得百分百专注不可,让我没能分神去悲伤或胡思乱想,成为了我借以逃避现实,把自己暂时与外界隔开,把自己封闭起来的依赖。



很多时候,一个下午可以忘了吃忘了喝,再抬头已是日落,然后默默地收起画笔,回到自己住的地方。

殊不知色彩原来是可以疗愈身心,心结不知不觉在一笔一画红黄蓝绿中慢慢解开了,好似心里面的难过和委屈都透过了笔尖,全告诉了眼前那张慈悲的脸,终于作了决心,一定要放下。

既然老天爷要你注定失去,必然有他的原因,既然他在你还没陷得很深以前让你看见真相,想必是老天爷他疼爱你,不想你后来跌得更伤、更痛。

有时候不强求,不勉强,知命知足,老天爷反而为你安排了更好的。



10 comments:

  1. 初次到访:)
    很喜欢你的这句:“等我以后老了,老到无法再写部落格,我会把部落格里的文章都打印出来做成一本书,然后从最新的那篇文章看起,慢慢地看回去,就好像在倒带自己的人生那样,逐一回首过去的风花雪月,你的脸,他的脸,我是否依然记得。。。”

    :)

    ReplyDelete
  2. 不强求,不勉强,知命知足,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ReplyDelete
  3. 快乐小妹你好~:)

    有时候点击自己以前写的文章来看,以前青涩的文笔,还有现在看起来根本不是怎么一回事的烦恼,那时候却觉得天大地大。

    * * *

    一介草夫,
    有时候~有时候啊~

    有时候知道事情真的没能如自己想要的模式去发展,也就只能不强求,不然就是硬要自己过不去,要自己难过。

    ReplyDelete
  4. 你這文章標題, 打到我心裏去了...

    你我人生的遭遇或許不同,
    但,確實,過去的一切環境和磨練,
    造就了今日的我們啊...

    很想送你一句話:
    '神,永遠比我們自己更知道什麽更適合我們...'.

    Rachel,
    很喜歡這種感覺,這種與你在文字上的'心靈相通'...

    ReplyDelete
  5. 想不到你还画画呢.大家加油!

    ReplyDelete
  6. 很喜欢你这篇文章里文字:)
    【老天爷要你注定失去,必然有他的原因】这句话,太有道理。
    得不到就不要,
    想不开就别想。
    一起加油吧!相信明天会更好哦^^

    ReplyDelete
  7. wendy,
    我想,这就叫做“共鸣”吧~?^_^

    老天爷不会放弃没对自己放弃的人,在这近两年以来最深切地感受到。

    祝福你祝福我,现在未来,日子越过越好。:)

    * * *

    月恋恋,
    以前(10几年前啦~呵呵~)比较会画少女画,那时候看很多美少女漫画,现在技术生疏很多了。

    用水彩涂涂抹抹还可以的,要认真画一幅大作可不行。>_<

    你是画画能手哦?我只知道你能写一手好字,看过你放在部落格上的照片。

    * * *

    Hamtaro,
    知道你考完试,开始工作了。

    祝愿你工作顺利~^_^有一天你一定能背上自己的相机去旅行的。

    ReplyDelete
  8. 谢谢你哦,呵呵
    我一定会努力实现它的 ;)

    ReplyDelete
  9. @@ 好强,已经比很多人厉害了。

    我小学毕业后就成了画画白痴 =)

    我的字很一般,对爸妈来说甚至不能登大雅之堂...
    那照片只是懒惰打成文章的结果 ;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