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12

額頭上的“5分錢”



已经一个月过去了,它依然是淡淡一块5分钱大小的浅褐色印在额头上。

下个星期就要起飞菲律宾,我每每牢骚一次“人家要美美的出国嘛~~~  >_<”,恩就摇头几次,“不可能啦~哪有那么快复原?”

他几乎每天都注意那“5分钱”的变化,颜色有淡化了些,他如此说,女同事也这么说。

刚受伤的第一个星期,伤口有10分钱左右的大小,洗头洗脸洗澡时都得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抓到伤口处,同时也要避免让伤口一直碰到水,很辛苦。

同事们都给我一个惊讶的  look,“Sue her”,有些这么说,我都是笑笑。

如何造成这个伤口的原因我不讲了,毕竟对方也不是有意的,她是我的朋友,我对女生总是比对男生要宽容些,我也知道她目前的生活状况,我不想对她雪上加霜。

 

起初伤口结疤的时候,硬硬的褐色皮表层是微微凹进去的,我担心复原后那里会永远凹下一块,心慌慌之下去找我的医生求救。

她给我开了三天的消炎药,要伤口快速收干脱疤,然后再给我高浓缩维他命 E  凝胶,要我每天多次涂在新长出来的皮肤上,微红色的新皮跟原本的肤色比起来格外显眼。

虽说以平常心去看待这块小东西,告诉自己要是真的留下疤痕,大不了去做个微手术,磨一磨皮,我是个爱美的女人,要脸上多一块原本可以不存在的疤痕,说不在意是骗人的。


11 comments:

  1. 嗯.....維他命E是很有效淡化疤痕的,不妨去買Bio-oil或者AMWAY的維他命E丸弄碎用蒸餾或礦泉水調成糊狀擦在疤痕上。不過兩者都建議傷口痊癒才來使用哦~

    ReplyDelete
  2. 希望你伤口快点好和不会留疤痕 :)这次不能美美的出国,那么下次吧.. 给自己下次想出国の理由/主题--- 美美的出国 ^^
    有个愉快之旅哦~

    ReplyDelete
  3. Jane, 谢谢你的提议~^^
    倒是让我想起目前有吃的保健品牌,也许可以试试她家的维他命E丸....

    * * *

    小太郎,
    昨天再去给医生看,她说情况看起来好多了,目前只能积极地涂维他命 E Gel,再等过多一个月看看。。。

    呵呵~以前出门旅行都是“随随便便”,后来发现让自己打扮得漂亮点,心情也会比较加分。

    ReplyDelete
  4. 对方看见你这样我想肯定觉得很抱歉

    ReplyDelete
  5. 她是真的觉得很抱歉很对不起,我也没有怪她的意思。

    目前啊~我暂时没再见她,不想她看见那“五分钱”一次内疚一次。

    ReplyDelete
  6. 嗯,打扮的漂漂亮亮,会让自己更有自信。拍出来的照片会更迷人 =D

    ReplyDelete
  7. zomok.. 伤口好像移位了,起先不是在右眼吗?

    ReplyDelete
  8. 呵呵~第一张是对着镜子拍的,第二张是用手机对着自己拍的。

    ReplyDelete
  9. 谜底终于解开了~(by 金田一)

    ReplyDelete
  10. 嚇我一跳,還痛嗎?看來得一段時間才能復原吧?試試維他命E~

    ReplyDelete
  11. 刚受伤的时候,伤口隐隐痛了一整天,现在不会了。

    现在等的就是那“5分钱”完全消失,希望能快点消失,已经是一个多月了,每天很搽 Vit E ge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