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菲律賓長灘島) 元氣恢復中….


每一趟出走,不管在外的时间是长或短,不管移动的速度是不是很慢,身体的元气还是会伤一伤。

离开长滩岛的那一天,已经微微感觉到身体开始亮红灯,身处于被海水环抱的小岛,眼睛不停贪婪地吸收眼前一片蓝色的美,烈日下却忘了要定时给自己补充水份。

回来后的第一个星期,喉咙痛了,牙龈发炎了,舌头下生了白点,人也轻微发烧了,目前还在吃消炎药。

出发长滩岛的前一晚,身边人告诉我,他总算找出为什么我每每出发旅行前都会先来场小病的源头了。

他说我总是担忧太多,想些有的没的,就连整理行李也紧张兮兮,人还没踏在目的地,脑子里就先自我编排故事.......... 胡思乱想的结果怎么会不病呢?

“去长滩岛做一只勇敢的猫。” 他对我说。

所以这一次,那只猫真的很勇敢地去玩了。

四天三夜的蓝天假期,左边的大腿 “挂彩” 了一条弯弯曲曲,细细长长的伤口,左右两边的膝盖浮现一大团红色斑点,那是与海水的表面张力正面撞击的后果,右边的肩头被30公斤左右,提供氧气的  “头盔”  重重地的压痛了几天。

我还没到访过希腊,读 《远方的鼓声》,看 《鱼の希腊旅行》,借他们的眼睛看爱琴海的蓝是高贵的,远古的希腊神话为那片蓝抹上了一丝傲气。

长滩岛的蓝却是平易近人,你可以让彩色降落伞带你飞上天与那片蓝色共舞,或是站在悬崖上一跃而下,投入那片蓝色里畅泳。

长滩岛 (Boracay) ,一生最少要去玩一次的地方~!

14 comments:

  1. 真好~!!!^_^

    我因为预先做了SPA appointment,出海回来后没能跟同事们一起去"飞天",很遗憾.... >_<

    ReplyDelete
  2. 看來菲律賓也好玩。
    我也是,出門旅行好像回來前後就會掛病號。
    是不是抵抗力不好?

    ReplyDelete
  3. 呵呵~应该说长滩岛好玩哦~菲律宾其他地方我没去过,所以没能做准。

    我出门前生病就是因为瞎紧张,回来后生病都是因为饮食不习惯或是太累了。

    说到底,是不是水瓶座都会这样?

    ReplyDelete
  4. 蓝天白云~
    蓝蓝的大海~
    人生一大享受啊~

    好好休息,元气就会恢复的了^^

    ReplyDelete
  5. 还有捧着一罐现搅的水果冰沙,一边喝一边在沙滩上漫步,也是一大享受~^_^

    谢谢你 Karwai,元气比上个星期好多了。

    ReplyDelete
  6. 我的天, 那海, 也太藍了吧!! ^^

    Rachel,
    下回要再出門, 可以試一試每日吞下一粒1000mg的維他命C,很有幫助的!


    好好休息吧!

    ReplyDelete
  7. 是呀~Wendy,那天那海都蓝得太美丽了。

    在前往长滩岛的码头看见那清澈的海水时,就很想抛开行李跳下去了。^_^

    谢谢你的温馨提议,我现在回来后每天都会要自己吃维他命C,有时候还是会懒惰,跳过一天不吃。

    ReplyDelete
  8. 我覺得是我們太盡興才是。
    出門之前已經緊張期盼,傷肝腎。出門愛嚐鮮,傷脾胃。再加上水瓶座最喜歡入鄉隨俗--當地居民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結果真是飲食不慣,水土不服。

    ReplyDelete
  9. 要我看到如此清澈見底的海,
    我也肯定會迫不及待的跳進去啊,哈哈!

    怎樣? 現在好得7788了吧? ^^

    ReplyDelete
  10. 好美丽の长滩岛哦 =)
    我想在长滩岛躺着在椅子上读本书,让风任意地吹向自己,应该会很棒吧=D
    你很上镜哦~ ^^

    ReplyDelete
  11. aiya,不用在那么担心,你都可算是旅行达人了,放松..这是旅行的目的

    ReplyDelete
  12. jane,
    继那一次Langkawi的食物中毒事件了以后,我已经学乖了。这一次也只喝了一瓶当地啤酒。

    * * *

    wendy,
    谢谢关心。^_^ 白点没有了,牙龈发炎也退了些,现在吃东西要换另外一边咬,有点不习惯,呵呵~

    * * *

    Hamtaro,
    很意外地,那里没有大风,只有要离开的前一晚才刮风,我以为会下雨,结果没有。

    很多酒店都在自家前面的沙滩搭起了棚,晚上在那里提供晚餐,所以走在酒店前面的沙滩路,人多加上拥挤,很热。>_<

    * * *

    观珊,
    我是紧张大师。>_<

    ReplyDelete
  13. 对了,Hamtaro 我忘了说,太阳烈得我拍照都很难睁开眼。>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