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旅游玩家37期》 如果有一天,家乡变成了异乡....


这是我最后一篇《旅游玩家》的专栏交稿啦~~~

自去年 12 开始至今年 5月,每当一来到截稿的月份,只要一开始着手写稿,脑子里就会有很多不相干的灵感跳出来诱惑我离题,让我内心交战。

好像写 A 比较有趣,是不是应该把 B 也加进去?我现在写着的 C,好像越写越沉闷,会有人要看吗???.......... 怎办? >_< .

起先都会被这些干扰思绪的魔鬼牵着鼻子走,把眼前的稿子改得四不像,好几次到后来还是回到原点,一再提醒自己要相信自己的直觉,通常第一个被想到要写的主题总是最对的。

谢谢给我机会的你,恩妮~谢谢!!

这一期,我的专栏邻居向希也巧合地说起了她小时候的一些故事~ ^_^

14 comments:

  1. 渡輪的確是檳城人必須體驗的其中一項特別之處,當離鄉到異地求學工作多年後,才發現,家鄉不止是家鄉了,它也有了異鄉的感覺。

    ReplyDelete
  2. 我很喜欢你写的文章哦... 给我有种说不出却可以感受在心里的感觉...通过你的文字,我可以想象出你所描述的地方是长什么样子的... 呵呵
    其实,家乡对于我来说很没感觉叻...我不是很了解家乡的定义... 或许要到我离开了家乡,才会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家乡...

    ReplyDelete
  3. 上个周末,翻开久违帮衬的旅游杂志,读完这篇报道,才发觉是你哦。。风花雪月 :)


    原来你也是北海人

    ReplyDelete
  4. 杂乱人,

    你就在我的家乡念书哩~

    槟岛这10年以来变了好多,多了我没去过的 shopping malls,多了好些特色的餐厅,多了好些我没走过的路,也多了好些旅游景点....

    * * *
    Hamtaro,

    你也可以办得到的。^_^

    村上春树的书你看吗?介绍你看《远方的鼓声》,写的是他在欧洲生活三年的记录,他是我觉得比起现在许多图文并茂的旅游书,唯一能在没有照片的情况下却把游记写得很吸引人的作者。

    就如你所说的“通过你的文字,我可以想象出你所描述的地方是长什么样子的..”。

    文字可以传述你的感受,也可以“筑”起你想要把读者带入你想表达给他们知道的意境。

    在描绘自己心情的同时,也可以穿插入一些小细节,当时身边周围的环境…… 当读者跟着你的文字一起漫游,很自然地就会在心里面也看见了你所看到的。

    我会不会说得很“禅”??>_<

    ReplyDelete
  5. 我的天地,
    这是最后一篇交稿了,有些庆幸不必再被deadline 追着跑,也有点失落。:)

    ReplyDelete
  6. 別失落,投稿是可以繼續的。。。

    ReplyDelete
  7. 当初他们邀稿的时候说了只有3期,这不是长期性的专栏哦~

    写旅游专栏比较压力,尤其当没有计划出游却又要死稿出来的时候。。。。。

    ReplyDelete
  8. 呵呵,不会‘禅’啦...
    听你那么一说,对《远方的鼓声》种下了浓厚的兴趣..呵呵... 我很喜欢那些很有能量的文字 :)
    可是我的文笔还是不到那种水准.. 还在努力改进当中...
    最近忙课业的东西都快忙死了,连想好好坐在电脑前写长长的博文都没有.. 加上还有一些人际关系的问题... 真的很累...有时候...叹~
    为什么有些‘有心人’可以是那么可怕...
    等我忙完课业的东西后。一定要去书局找这本书... 好让我的心灵可以来场‘幻想旅行’ :)
    谢谢分享好书 =)
    有个愉快的一天

    ReplyDelete
  9. 有機會的話,我想再寫 :)

    ReplyDelete
  10. 小太郎,
    Kinokuniya我看到有哦~你也打电话问问大众,我通常是在没有选择之下才考虑 Kinokuniya, 他们的书都比较贵。>_<

    其实对于[人性的丑恶]这课题我们都已经知道得老掉牙了,可是一面对到这样的人还是会让我们很无奈,很累,就是奇怪为什么有些人不能将心比心与人相处?

    我最近工作上也踩到了公司里出了名有头风的一位女同事的尾巴,我很幽默地告诉另一个女同事,I'm joining your club now。她问我 what club? 我说,step on xx's tail club...她也是踩到了那女人的尾巴,还是很无辜的那种。

    呵呵~通常这些人都会是你“修炼”人情世故这课题最好的导师,毕竟社会里这样的人还多得是,希望你以后依然保有你待人的纯真与真心,也别忘了防人之心。:)

    * * *

    向希,
    一定会有机会的。^_^

    ReplyDelete
  11. 嗯,我等下会到大众书局一趟... 希望不会空手回家 :) 呵呵...
    嗯,如你说的..遇到了这些人就只好把他们当作“修炼”人情世故的导师吧... 呵呵... 好的方面想:)
    看来你和你同事日后和那位有头风的同事会比较难相处了哦。Life goes on...take it easy... 你们还是可以过得很愉快的.. 哪像那个有头风的同事.. 板着脸,只会让自己活得不开心... 呵呵
    祝你工作顺利

    ReplyDelete
  12. 希望你在书局里有大丰收哦~

    那位女同事主动来跟我说话了,真是受不了她的百变,工作上她依然需要依靠我。

    当她发头风的时候,我非常配合地把她当成空气,这样的人也许会让你心情不好一阵子,但是千万别让她的负能量影响你太久,不值得哦~

    ReplyDelete
  13. 无意间来到这里,可以写写文章是件很不错的事情,希望以后可以再继续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_^ 写文章是属于我生活的一部分,已经是分不开了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