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菲律賓長灘島) Ariel’s Point

前些天与同事们吃午餐,老板的 PA 突然感慨地说,一个月前的这个时候,我们正准备前往长滩岛度假,时间过得真快啊~回来都一个月过去了。

“Give me half an hour more, I will be able to do 15meters。”她说。

一个男同事说,再给我两天我一定可以跳 8meters。

我接口说,我只要可以到 5meters 就好了,同桌的所有人都笑了,不必明说,大家都知道彼此在讲着些什么。那一天,一桌子 4 女 1 男都游魂回到了长滩岛的蓝色怀抱中。^_^

我们口中说的数目字,是长滩岛著名的玩乐景点之一 Ariel’s Point 的悬崖跳水点高度,一共有 5 个不同的高度,最低 2meters,最高 15meters。


Ariel’s Point 其实是一个小岛,每天有一趟船从 Station 1 出发,一个人的收费是 1,500Peso。出发时间是早上 11 点 30 分,傍晚 5 点左右再回来,岛上全天无限量提供免费饮料(汽水、酒和罐装水),道地小吃和烧烤午餐。

这里有个温馨小提醒,由于Ariel’s Point 的专属大木船没能太靠近岸边,要上船只有从沙滩走入海里涉水而过,白天海水涨潮时通常水深及胸,相机和手机记得要做好防水措施。

我的做法是把它们个别装进防水袋子,然后整个包包再装进一个大塑胶袋里,顶在头上走上船。^_^ 女生们可直接穿着泳衣出发就对了,泳装是最适合长滩岛的白天打扮,别忘了带一条大毛巾,可以保暖和抹身。

要知道如何去 Ariel’s Point,请点击他们的官方网站:http://www.arielspoint.com/ariels-point.html


岛上的活动范围不大,基本上除了跳水,游泳、划船、浮潜和吃吃喝喝之外,也没什么可消遣的活动了,个人建议是与一大班朋友一起来才好玩,大半都是自己熟悉的人一起在海里玩水,也是一件乐事。

那里的海水很干净,海面上虽然看起来很平静,毕竟是在汪洋中,假如你不是很熟悉水性,游泳技术也不是很好的话,我的建议还是穿着救生衣比较好。

悬崖跳水这回事,能克服多少的高度轻松看待就好了,别受他人影响而去逞强,要记得自己是来玩乐,不是来玩命,要懂得衡量自己的能力。

跳水高度越高,与水面的冲击力就越大,要记住让身体保持笔直和以双脚先“着陆”的姿势栽进水里,这样子所受到的冲击力就会越小。

我们去的那天,有个女生从 8m 跳下 ,整个人是仰躺的姿势 “拍” 在水面上,当她从水里浮上来时几乎不能动弹几分钟,幸好她身穿救生衣,背部应该痛得不得了吧~ 我想。

虽然 Ariel’s Point 岛上的工作人员有安排救生员在海里看守,可要是出了什么意外而导致受伤的话,最终辛苦的还是自己。

我们当中,有的人左边大腿被“拍”红了一片,后来还青肿了,有的人屁股被“拍”得痛了一晚,有的人两个脸颊都红扑扑了,她到底是以怎样的姿势“拍”在水面上啊?>_<  我自己就两个膝盖都红了几天呢~

当我们人在急速下坠的时候,害怕的同时眼睛就会想往下看,身体的姿势也会跟着“歪”了,只要眼睛能镇定地望着前方,身体就会保持直线,这是有跳水经验的人告诉我。


我的游泳技术差,要跳水当然会穿着救生衣一起跳,站在距离海面只有 2m 高的悬崖跳水点,眼前一片海阔天空的壮丽根本没心情去欣赏,那条远远的海平线看起来为什么没有平时的愜意?

低头看脚下那片蓝得透心,看不见底的着落点,双脚不能控制地发抖起来 >_<,呵呵~~ 可是我知道越是犹豫就越是害怕,在那里徘徊的时间越长往下跳的勇气就会越少,而且哦~我的后面还站着跟我一样脚也在发抖的同事,恐惧是会互相传染的。

当我终于闭上眼睛,拼住呼吸勇敢地往下一跳,内心的所有恐惧都在坠入水里的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_^

后来老板的 PA 去挑战 8m  跳水点,所有人都屏息安静地等待着,当她以非常笔直的身体姿势落入海里,大家都鼓掌了起来。

在 Ariel’s Point, 不管彼此互相认识或不认识的,大家都很有默契会给站在悬崖边的人鼓励和打气,在那片天与海连在一起的蓝白世界里,克服内心恐惧勇敢地跳入海里似乎成了天下最重要的事。

从长滩岛回来以后,老板的 PA 才告诉我们,那一天她纯粹只想去看看从 8m 的高度望下去的风景如何,结果双腿僵在跳板那里没法往后退,也不敢转身,只好逼着往前一跨,跃入脚底下的那片蓝。呵呵~

4 comments:

  1. yeeeeeee,看到那么高就吓死人了
    注: 我不会游泳

    ReplyDelete
  2. 我现在想起自己一边穿救生衣一边双脚发抖的样子都好笑。

    我的游泳技术也不好,假如没有救生衣的话我根本没有胆量去挑战自己勇气。

    我也就只敢跳2m,呵呵。。。

    ReplyDelete
  3. 哇!我也想從高處,一躍而下!!

    我的天,我越來越想去菲律賓了!可惜他特別擔心那裏的安全問題,不肯去! +.+

    ReplyDelete
  4. 呵呵~那你就听从他的话吧~有时候男人也有很准的直觉。:)

    反正啊~还有别的地方的海也会那么美丽漂亮的。。。就跟他说你想去希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