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12

(菲律賓長灘島) 降落長灘島,在還没来得及了解它以前.....

 
从拖着行李箱踏出家门的时间开始算起,等到终于站在长滩岛细白的沙滩上,时间已经是隔天的中午,从出发到抵达,中间相隔了12 个小时。

0518 午夜 1 点20 分,一行近 30 个人乘搭 Cebu Pacific Air 从 LCCT 起飞,四天三夜的长滩岛 (Boracay) 蓝天假期,是老板掏腰包的 Company Trip。

2012 年 3 月以前,我根本不知道长滩岛的存在,也没听过 Boracay 这个名字,直到老板要我们投票 Company Trip  的旅游地点,它比韩国赢了两票(我投票韩国 ),我当时连 “Bo-ra-cay” 怎么拼写都不会。

“Boracay is an island. ” 同事说,我听了只回答“Ooooo~”,完全没有半点热心,我只知道我要去韩国 Shopping 的梦碎了。

后来开始搜索它的资料,才知道它的“来头”不小,可是“个子”却很小,小得只有 7 公里,小得连机场也没有,小得必须海陆空三大交通都用上才能抵达,小得非常严格地受到菲律宾旅游局的保护,每位长滩岛的访客都必须交付 Environmental Fee。


有了上一次搭夜班机去悉尼的经验,这一次 3 个小时多点的夜飞行,我往耳朵塞了mp3 小耳筒,听着助于放松心情的催眠音乐,还是没能完全入睡,没能把飞机引擎的噪音屏于耳外,没能把机身的摇晃当成摇篮曲,一直都是处于昏昏醒醒的状态。

好在机上的位子没有全满,几乎都是两个人坐三个人的位子,就算没能完全入睡都好,座位上少了一份挤迫感多了一份自在,全程都坐得舒服,好些年前飞悉尼当了 8 个小时的飞机夹心糖的回忆很难忘。>_<

出发的衣着稍微配合了目的地的天气,红色背心搭配深米色七分长休闲裤,脚下是一双凉鞋,再带上棉外套,大披肩和 U 字型枕头,上机前先在候机室给手脚搽上滋润霜,一上飞机坐定后就脱了凉鞋套上毛毛袜,搭夜班机一定要让身体有足够的保暖。

清晨 5 点降落马尼拉 (Manila) 机场, 等待早上 9 点 35 分转机飞卡提克兰 (Caticlan),必须在机场出境再入境,还要自己拿行李去柜台转寄。

从马尼拉飞卡提克兰大概是 1 个小时 05 分多点,然后从卡提克兰超小的机场搭约 5-10 分钟的车去码头,再乘接 15 分钟的船,最后.................................. 终-于-抵-达-长-滩-岛。(好累~~~ @_@)


虽说是四天三夜的行程,可是真正在岛上逗留也只有三天,第四天早上 7 点30 分就得离开酒店,扣除团体出海出游的活动时间,还有睡觉,也没剩下多少时间可自由活动。

平时在家半夜三更人还醒着,还可以溜出去吃宵夜,出门在外我却很少会熬夜,宁可把精神留给第二天。每晚我都会在酒店大厅小坐一会,上网给恩发 email,告诉他我当天的故事,回到房里跟他通了晚安电话之后就睡了。

这一趟出去,每人平均花掉了老板 2,500 马币 ,机票和酒店,还有一些岛上的玩乐消费和用餐也是老板请客,我们的 Marketing Director 也很慷慨请大家去海底“走”一圈,其余个人想吃的想买的想要玩的就得自己掏腰包了。

所以跟着老板去旅行,员工个人唯一要负责的就是带一笔风花雪月钱去风花雪月就对了。 ^_^

11 comments:

  1. 长滩岛真的很漂亮,我觉得自己的照片还没能完全带出它的美。

    在那里逗留的时间太有限了,想吃的,想玩的都不足够时间,所以也没花太多时间拍照。

    ReplyDelete
  2. 旅途最重要樂在其中~照片拍多拍少,多美還是不夠美。。覺得當時享受的心情最寫意,最美麗;)

    ReplyDelete
  3. 呵呵~我总会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带着相机出走,那才是真的[放下],真正去玩了~

    ReplyDelete
  4. Rachel,
    其實,這個島嶼安全嗎?
    我有點心動,
    年底不知道應該去臺灣,還是越南?還是??

    ReplyDelete
  5. 呵呵~我不懂该怎么回答你这个问题,长滩岛非常受台湾和韩国的游客欢迎,本地的旅客也多,访客量非常的高,就算当地的居民本性多么纯朴,还是会有一两个害群之马吧~

    只要你多点参考网上资料,去forum看看他人如何说长滩岛,出门在外只要自己事事小心就好。

    有些小费在那里是没能免的,比如帮你抬行李上下船的人。不要逞强自己抬哦~因为从码头跨上船就只是一条木板给你走,掉下去就是海了。小费一个行李给20peso就好,只要抵达机场时记得买些矿泉水什么的,把大面额钞票找开了就可以了。

    可以给你说个小故事,一晚有两个同事(一男一女,女的身材还很好那种~)在 Pub 喝得醉烂如泥,完全没有办法自己走回酒店,根本连方向也分不清了,还好tuk-tuk 司机很老实地把他们送了回来,没有乘火打劫或把他们卖了,呵呵~

    ReplyDelete
  6. Rachel,
    恩恩,謝謝你那麽用心的回答啊!!感動ing!

    恩恩,我會上網好好做功課的。之前就是聽説菲律賓不安全。但,看到不少朋友拍回來了美美照片,有心動了。。。

    對了,想問一下,你們用什麽語言跟他們溝通?英文通嗎??


    (希望我的留言不會不見哦!

    ReplyDelete
  7. 呵呵~你之前的留言,不懂为什么被spam了起来,后来我把它们“解救”出来。

    英语在菲律宾很通用,不必担心。^_^

    ReplyDelete
  8. 我觉得长滩岛还安全的,在马尼拉机场出境了再入境,只要没有离开机场范围进入马尼拉市区,应该不必担心。

    我们的飞行路线是老板的PA安排,她计划事情很细心和周到,或许你可以考虑我们的行程线:

    LCCT (1.20am)-> Manila(5am)
    Manila (9.35am)-> Caticlan(10.40am)

    从Caticlan Airport 只需要搭5-10分钟的车就抵达去长滩岛的码头了。

    有听说如果是另一个机场的话(好像是 Kalibo), 就要1.5小时的车程去到 Caticlan 码头。

    ReplyDelete
  9. 恩恩恩,我記下了,當作很重要的參考!!
    謝謝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