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12

有一個地方,繼家鄉之後會住在你心里

坐在咖啡店的露天座位望着天空出神,耳边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把视线从天空收了回来,才发现身旁的空椅子坐下了一个人,是咖啡店的年轻老板娘。

我看着她微笑,等她继续说话,她却有点尴尬表情地对我笑了起来。

她说,从刚才她就一直偷偷留意我,看我慢条斯理的吃面包喝奶茶,还一边看着书,一幅很享受的样子,忍不住想走过来跟我说说话。

你刚才看着天空想什么?她问。

我在想,我又想去旅行了,我说。

从长滩岛回来以后,工作量和需要处理的事情接二连三排山倒海的来,这些日子里,在我把自己钉去办公桌忙碌以前的十几分钟早餐时光,是我一天里最珍惜的片刻,思绪和心情都平静如一面没有波纹的湖镜。

这次想去那里?她知道我才刚从长滩岛回来不久。

巴厘岛,我说,我想再回去。

巴厘岛是唯一一个,目前我所去过回来以后的地方,让我有一段日子里莫名地拾起了对手作的热情,一针一线缝制了好多手工娃娃,脑子里蹦跳出好多好多故事灵感,我的手工娃娃都成了故事里的主角。

今生能有幸到访过的地方,我们可能跟它都有着一点宿世的缘份。

也许我们曾经是在那里生活过的人,或也许曾经爱上过来自那里的人,那里也许是今生情人的前世故乡,或也许是前世情人的今生家乡。

13 comments:

  1. 恩,Bali島,有機會的話,我也會舊地重遊!



    P/s:之前在你好幾篇文章上留言,咋都不見了?
    想必Google又吃掉我的留言?呵呵~

    ReplyDelete
  2. 去的时候好小,还没懂得享受休闲,可惜了。
    可惜懂的时候没什么时间去了

    ReplyDelete
  3. Wendy,
    我有点想念 Ibu Oka 的猪肉饭呢~Yummy yummy~

    * * *

    月恋恋,
    (拍拍肩膀)不怕,巴厘岛它一直都在。^_^

    每当我很想再重游或去某个地方,要是没能在短期内实行的话,我都是这样子告诉自己。

    ReplyDelete
  4. 好!
    那地方和我们都在等着彼此~

    ReplyDelete
  5. 嗯嗯,真的。其实我也是那么觉得呢!我觉得我们今生所遇到的所有人、事、物...都是冥冥中早已‘有原因’地安排。我甚至会站在一个地方发呆许久,想很多很多...虽然到头来也不会得到什么很确定的结论,但,至少心会变得很暖=)

    ReplyDelete
  6. Hamtaro,
    我希望今生好的,可以带到下一生去。^_^ (贪心哦~)

    ReplyDelete
  7. “看我慢条斯理的吃面包喝奶茶,还一边看着书,一幅很享受的样子”

    悄悄告诉你,你在我脑海里,是属于那种气质型的美女


    发觉我也好久没把自己窝在某个隐室,好好享受咖啡与书的时刻

    ReplyDelete
  8. 我也是,去巴里島兩次了,但還想再去。

    ReplyDelete
  9. 我的天地,
    你还好吗?生活怎么样了?

    有时候在外看书反而能比在家专心,在家太多“诱惑”了,我近来很喜欢。也喜欢看了一阵子书,停下,看看周围的人...尝试从他们身上捕捉故事。

    * * *

    wendy,
    哈哈~看来我们都很能吃,喜欢吃的都不怕会不会胖....

    * * *

    懒人,
    我想跟妈妈一起去^_^

    ReplyDelete
  10. Rachel,
    我啊,每次面對美食,老是自欺的說,吃了再算!
    所以啊,很難甩掉身上的贅肉, 咳~

    ReplyDelete
  11. 有些地方是一生中去了会想再回去,离去了会浑身不知在,那里就像心里的香格里拉,往往是那里的人情牵动着心底的那根弦

    ReplyDelete
  12. Wendy,
    我有时还是会克制一下自己,呵呵~毕竟年轻不再,很怕发胖。但是已经没有像以前那么严格要求自己了,偶尔还是要放纵放纵。

    * * *

    nee,
    很久很久以前曾跟过一次旅行团去香港和中国,那么多年以来,让我一再而再回想的地方,都是自己策划自己出走的旅程。

    泰戈尔说:“旅客要在每个生人门口敲叩,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门,人要在外面到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 我想,那最深的内殿也就是指心里的一片香格里拉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