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8, 2012

采集半价“芒果”的季節


这一次,大大张红底白字的海报才挂上去的第一天,我就带着我的 Mango-To-Buy-List 去败家了 。

前前后后一共去朝圣了5趟,跑了 3 家不同地点的芒果专店,也没有把 To-Buy-List 里每一件想要的都败下,就像在网站上看中的几个手袋,去到店里摸一摸实物,觉得是心想要多过需要,也就不买了。

一些在网站上看中的衣服,穿上了身不怎么适合的也会要自己放弃,当然也有理智失败的时候,女人瞎拼时最容易败在价钱的诱惑下,就像这一次,明明现有的牛仔裤已经很足够穿了,我还是顺手“牵”了一条回家。

现在芒果橱窗里的海报已经换上印着大大个“ 70%”,我已经不敢再踏进任何一家芒果专店,就连经过店外也尽量避免了。我对自己抵抗 Mango Sale 的免疫力没有信心,很佩服有些女人真的是抱着一座小山丘去付钱的。

5 月和 6 月钞票如流水般出去,赚回来的远远不及要花出去的数目,购物的欲望依然存在,可是已经不能再放任自己了,告诉自己,下一季会更好。

米奇老鼠 T - Shirt,一共有5色,桃红色在淡季已经卖断了,剩下黑、红、白和蓝,原价RM59,折扣价RM39,现在 further markdown 是 RM29.

我先是买了黑色,白色的布质有点透视,蓝色的色调太低沉,红色的我嫌那只米奇老鼠不够出色,后来还是忍不住去买了红色,因为穿起来太好看了啦~

布料有少许伸缩性,裁剪带 ‘S’ 型,就算穿得稍微宽身点也不要紧,看起来多一分休闲,宽圆的大领口让你露出两边锁骨,健康阳光得来又不失女人味。
以白色为设计点缀的深蓝底背心,100% 棉布质 ,手感非常柔软,穿起来很舒服。^_^

好似雪花图腾的刺绣虽然不是很精细,既然喜欢也不去计较那么多了,白色 Lolita Polka  Dot 布满了衣服的每一个角落,风格甜美。

这条花花彩色裙是我这一季的第一件目标,淡季的时候就看中它了,薄纱的布质穿起来很飘逸,色彩缤纷的东西是我近来的新死穴。

我同时拿了 XS 和 L 一起试穿,裙头是伸缩性的橡胶腰带,S 和 M 都没有了。之后我竟然笨笨地把自己要的 XS  还了回去 ,付钱的时候也许太开心忘了再检查,傻傻地带着超大的 L  回家。>_<

记得付钱的时候店员还特地提醒我,凡是在 Sale 期间买的衣服一律不可以退换,我还应她我一早就知道啦~~

我原本想先摇个电话过去求情,后来想想,既然有些芒果店员认得我的脸,见面三分情好说话,我就不要鬼鬼祟祟躲在电话里头向人家解释我有多么的糊涂和多么的懊恼,真的,当我发现自己买错了尺寸,那一晚我是根本不能睡觉。

其实我也打算好了,要是退换求情失败,我就另外在付 RM99 把 XS 买回来,I really love this skirt,我如此告诉店员。

可爱的店员听我这么一说,原本不允许我退换的她竟然非常义气地改变了主意,我真的很幸运~! ^_^
这件衣裙的布料就像一般的丝巾,表面滑而亮,布质轻而薄,穿在身上凉凉的很舒服。

如果要单穿成裙子,打底功夫一定要做足,要不然背对光的时候就会春光乍泄 ^_^,  我穿它搭配灰白色低腰窄腿牛仔裤和米白色平底包鞋。

有试过搭配黑色弹性紧身裤看效果如何,整体视觉看起来很“硬” ,上半身的大大图腾和配色已经非常抢眼了,再加上下半身的 Solid Black,我还接受不了那么强烈的风格,立刻换下。
每一季都会想要败最少一条芒果裤子,尤其是看见架子上还挂着我的尺寸,通常都会忍不住拿了试穿。

衣柜里已经很多年没有米白色的休闲风长裤, 原价 RM99,折扣价 RM69,如果你现在去买的话是 RM49。牛仔裤原价 RM159,折扣价 RM99。

算数一下,加上这一季买的,衣柜里已经有 8 条“芒果”裤了,可以穿足一个星期有余,天天换款。
黑白相间线条的普通,红白相间线条的出色,绿白相间线条的清新,我选择了清新。

已经开始注意不要衣柜里的颜色太一面倒向红色系, 要不然有天迷糊了穿了一身红红的出门去,那就........... >_< 。 以前小时候一直听妈妈说穿红衣会被牛追,害得我现在还有这个恐惧,好在城市里不容易在街上碰到牛只。

这件吊带背心并不在我的 Mango-To-Buy-List 里,是一不小心瞄到折扣价 RM29 (原价 RM59),试穿了也好看就败了,喜欢胸前的白色花边和小蝴蝶结,增添娇媚指数。
我喜欢 V-Neck Cardigan 胜于 Round-Neck Cardigan,那只停留在左边腰部的蝴蝶,低调且含蓄的甜美。

Cardigan 是很百搭的外套,穿起来很有女性温柔,会让我联想到日本女人的温文儒雅。^_^

一直都认为  V-Neck 设计是女性耍性感最含蓄的武器,把两条手臂都藏在袖子里,巧妙地把视觉焦点聚在了胸口上,V-Neck 倒三角形的尖点。


这是我买的第一个芒果包,格菱链条单肩包总是给人优雅的印象,不管是穿正式或休閒衣搭起来都很好看。

我先让自己考虑了 24 个小时,促使我最后买下的是想要的欲望,它的容量根本不大,不是属于实用型的包包。

在挑选包包的时候与一位萍水相逢的女生交换了选购意见,原本只有我一个人站在包包陈列架前,之后她走过来,怀里还抱着一堆衣服,我往旁边移一步腾出空间给她,两人对视一笑,也就自然地交谈了起来。

后来我走去另一个角落的陈列架看其他包包,她还走过来问我意见,手里拿着同样款式但是皮料和车线设计不一样的包包,犹豫着该选哪一个,我也大方地给了她我的意见。

最后我补充说,You will find the price lower than current discount price if you can wait until further markdown , but........... 我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两人同时都非常有默契地笑了,心里明白,到时候还轮到我们来“抢”吗?

就是喜欢这种气度的女生,就算我们同时都看中了一样的东西,两人几乎都是同一时间伸出了手要去拿,会大方地抬头看一看,看看与自己一样好品位的陌生女子是谁,笑一笑,化解了当时的尴尬。

上一季的芒果败家:芒果大减价
[.... 我的做法是直接把清单交给某个店员看(通常她们会很乐意帮忙),她们会告诉你哪个还有货,哪个没有了,哪个挂在那里或这里…… 这样子可以省去瞎找衣服的体力和时间,也更快拿(抢)到衣服去试穿..... ]

衣柜新兵
[忘了有多少年没穿针织外套,总觉这种质地的衣服很容易把我穿老了几年,现在顶着一头卷卷,恩说看起来却比之前的平平短发年轻,仗着他那句赞美,把单交了给他,男人赞女人是要本钱的哦~]

我的购物心理价值
[ ... Mango 没变,我爱的红色 Cardigan 也没变,变的是它的标价,减少了,却也符合了,我-的-心-理-价-值。]

7 comments:

  1. 當我經過芒果店外,我看到一群女人正在裡面搶購,想必就是芒果50%大減價。豈知一轉頭,身邊的母親就在店裡了。

    ReplyDelete
  2. 呵呵~对呀~芒果每每一喊大减价,店里的人山人海场面很壮观。

    有时候光是看购物者的一举一动也是乐趣,最让我感兴趣看的就是陪女伴来购物(也许是被迫性拉进来的)的男人,有些可怜兮兮地拎着女伴的包包,站着傻傻地等。。。

    ReplyDelete
  3. 其实我好奇为什么你会那么情迷芒果?XD
    个人见解:那套粉红衣裙确实很漂亮,颜色图纹本就抢眼,下半身不妨“放空”还源衣服设计的本质皆不更好?因为搭配了牛仔裤会变得累赘@@. XD

    ReplyDelete
  4. 哇, 看你'敗家'得如此盡興,羡慕ing...

    我很久很久以前就愛上MNG了...那天你提醒說有Sales,特地跑去看...看到喜歡的,穿在身上,卻都不適合自己...粉難過的...

    ReplyDelete
  5. sueki,
    你这么一问,我还真的也问自己哦~想一想,比起其它牌子或外面一些服装店的,我还真的比较容易看上他家的衣服...@_@

    那件桃红衣裙穿起来有点短,而且是宽身的,有点不习惯,感觉好像只有穿衣服出门,呵呵~

    * * *

    Wendy,
    我也是,有些看中的衣裙,穿上身太短了,要不然就是适合高佻身材的女生。

    有时候我会送去修改,就像这一季买的两条裤子,裤管都要改短。:)

    ReplyDelete
  6. 跟你说,我败很多了,败给很多品牌。哈哈哈!

    ReplyDelete
  7. 你厉害~!!我不敢要自己再走进去Mango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