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菲律賓長灘島) 我是“海行者”


Sea Walker (另称 Helmet Diving )可算是长滩岛普遍的娱乐活动之一,不需要潜水执照,不需要懂得游泳,不需要全副蛙人武装,只需要一个类似太空人的氧气头盔就可以去体验海底世界了。

这一趟的海底行是公司的某位高层职员赞助,折合马币大概是一人RM43++,包括海底拍照和一段录像,全程大概20分钟左右,有全副武装的蛙人陪伴,而且只在距离海面大概 5-6 公尺的海底深度而已,算是蛮安全的。

长滩岛上有很多都提供相同娱乐活动的商家,我个人的提议是除了要价钱比三家,同时也别忘了比较素质,就算需要稍微付多一点钱也无妨,最重要的还是品质。

我们回到来大马以后才发现其中一张拷贝相片和录像的光碟是完全空白, 由于我们的人数比较多的关系,他们把我们分成了 3 组轮流,每一组各一张光碟,由负责策划此行活动的公司同事代收。

后来对方通过电邮再补发照片过来,可是那一组所得的相片也比其他组的少,录像就更加免谈了,更加巧的是我就在那一组里,我人生第一次在海底喂鱼吃面包的纪念性画面就这样没有了啦~~~~T_T
这些都是进行 Sea Walker 的海上浮台,各家有各自的地头。
下水之前需要学习一些简单的水底手势,我们平时很爱竖起大拇指表示  “Good 或OK”,在水底世界就变成了 “Up”,意思是叫你往上浮,大拇指倒转朝下不是说你  “You are a loser”,而是继续往下潜的意思。

如果要表示 “OK或没问题”,就以大拇指和食指做一个圈圈,要是遇到了状况的话就以一个手掌左右摇摆表示。

每个头盔的顶端都连接着 25 尺左右长的氧气输送管,氧气供给来自放在浮台上的氧气桶,头盔的下方是全空的,你就想象拿一个空杯子倒转盖在水面朝水底压去一样,只要时时保持脖子挺直,头盔里就不会“淹水”啦~

头盔的重量大约是 30kg,一直要用手捉住前面的小手把以保持身体平衡,要不然头重脚轻很容易变成了海底不倒翁,我右边的肩头就被压痛了几天。>_<


当我逐渐习惯了被海水包围的感觉,耳朵里的刺痛也消失了(这是海底压力造成,只要记得吞口水就行了),开始觉得很好玩,很兴奋地左右乱走要去追鱼,结果每次都被蛙人哥哥拉回队伍,被要求做些很笨蛋的指定动作让他拍照。

每一组人几乎都有一系列同样 “款式” 的写真照,坐在沙地上,趴在沙地上,摆一个你认为自己在海底最有“型”的个人姿势,被拖到珊瑚礁前跟小丑鱼合照,要你用双手抬起头盔捕捉你暴露在水里的“丑态”面部表情........... 这我死都不肯做,隔着头盔对蛙人哥哥不停摇头做鬼脸,最后他对我放弃了,呵呵~

如果长滩岛与我还会有下一次,下一次我可要先声明,我要做一个自由自在走来走去的海行者~!哼~!


7 comments:

  1. 好商业化哦...
    全部都指定的... /.\

    ReplyDelete
  2. 是呀~>_<

    尤其是被拉去珊瑚礁拍照的应该跟多家都会有。。。。。

    ReplyDelete
  3. 无奈,怎么还有指定款式照啊!

    但我相信是很不错的体验。
    沙巴也是有得玩,但要一两百

    ReplyDelete
  4. 呵呵~也有人下去那里玩猜拳游戏。。。。刚下去的时候会怕,习惯了就觉得好玩了~!

    长滩岛的旅游业非常竞争,也有害群之马的商家,那里也可以找到台湾人和韩国人开的潜水店呢~

    ReplyDelete
  5. 哇,這麽商業化?

    話説回來,那個空的CD,真的就此'報銷'??

    ReplyDelete
  6. 不错不错,新体验。redang 的只是吸支水草游来游去。

    ReplyDelete
  7. Wendy,
    我那一组的CD完全完蛋...里面什么都没有,其他组都有很多照片和录像。T_T

    走在长滩岛的沙滩路,从头到尾都会被人问要不要玩这个,要不要玩那个...而且哦~千万别为了敷衍而说明天才玩,他们认得人的,呵呵~我某个同事就是中招。

    * * *

    观珊,
    吸水草也有吸水草的乐趣,我的第一次浮浅是在Ariel's Point,水太深,根本看不到什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