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愛是宇宙共同的語言

图片取自

今晚,客厅里的薄纱落地窗帘和房间里的布窗帘都不停地被风吹动着,方才站在阳台享受凉快的气候,闭着眼睛感受风轻拂面颊的温柔,脑海里突然想起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多年前看完这本书,有位朋友正好也有兴趣阅读,我就把它转送了出去,打算另外再买一本收藏,后来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这个念头也不了了之。

有些书,你只从头到尾读过它一遍,平常也不会怎么想起它,但是当你在生活中不小心走进了牛角尖,或是面对一些抉择的时候,它会出奇不意蹦跳出来给你一点启示、指引。

今晚,把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电子书储存入了我的 Samsung Galaxy Tab,有些书也许真的会影响你一辈子。

今晚,我想起的是故事结局刮起的那道风,它带来了牧羊少年非常熟悉的香味和一个甜蜜的吻,从远方的沙漠随着风徐徐飘来,落在了牧羊少年的双唇上,那是他的爱人托风儿送来的亲吻。

今晚,轻风有爱。

* * * * * * * * * * * * 

 风会改变沙丘, 但沙漠永远不变 ; 风会激起滔天的浪花,但海洋卻永远存在, 也许痛苦、
悲情会扭曲刺痛我們的心魂,但我深信爱的本质是不变的,永远保有一颗温馨有爱的心灵。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读完你的博文后,让我忍不住登陆留言.. 感觉上,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哦.. 呵呵
    没记错的话,这个月月尾25/8会有书展。那天刚好考完试了,应该会约同学一起去。呵呵...
    嗯,我赞同,有些书真的会影响一个人一辈子。
    好书值得珍藏 :)
    P/S : 不好意思,上一个留言打错字没看清楚就按enter,所以删除了。呵呵
    Have a nice day

    ReplyDelete
  3. 这一次的海外华文书展(KLCC)是从18/8就开始了,25/8 是结束的最后第二天。

    这本书很值得看,很让人深思。还有另外一本,如果你喜欢哲学 - 《苏菲的世界》。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