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美麗无邊界

在 Isetan 逛开架式的日本护发品时与柜台小妹聊起了头发话题,小妹告诉我她的头发天生又卷又乱,以前念书时候常被同学们取笑,现在一把贴服的长直发是她认为最美也最适合自己。

我对小妹笑说我还得花钱去让人家把我的头发弄卷,而她却要把她的卷发拉直,小妹听了给我的反应有点激动,拼命地摇摆双手,我才不喜欢我的卷发,真的很卷很难看~

如果 《苏菲的世界》 里的苏菲知道在哲学以外有一个世界可以把直发烫卷,把卷发拉直的美发技术,她会不会要求她的哲学老师与她一起逃到我们的世界里来? 苏菲形容她自己的那把直发为“糟糕”,不管是发胶或头发造型泡沫都对她的直板板发丝起不了 “变型” 作用。

随着年龄增长,心境变迁,有一天我可能会站去另一个角度看今天的自己,会以另一个 “我认为美丽的模式” 来替代今日的眼光,就像少女时代我也非常钟情长直发,两年前还坚持一头黑发,现在却无可救药地爱上染发。

然而终有一天我们都会回到自己原本的发色,那时候我会觉得白发斑斑的自己也很美丽,那是我的丰富人生阅历的证明。

4 comments:

  1. 嗯 那时候我会觉得白发斑斑的自己也很美丽,那是我的丰富人生阅历的证明。
    就这句话 让人感触起来
    这也是幸福的象征 美丽的延续

    ReplyDelete
  2. 呵呵~希望自己可以Growing old gracefully,天底下也许真的有“天生丽质难自弃”的宠儿,不过绝对没有长生不老的天子。^_^

    ReplyDelete
  3. "那时候我会觉得白发斑斑的自己也很美丽,那是我的丰富人生阅历的证明。"
    我不要有白头发.. (/_\)

    ReplyDelete
  4. 呵呵~我们总会有白发斑斑的一天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