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每一道料理原来也是一場冒險

《蜗牛食堂》电影里,唯一一道客人没吃就离开的料理是无花果三文治。

客人是伦子以前的初中同学小绿和小绿的女朋友们,嫉妒伦子的她偷偷往三文治里加了虫子,故意让女朋友们看见。

伦子做的无花果三文治,吐司对半切开后,露在面包边沿的红白色搭配很好看,味道应该也好吃,被有心人有心把它糟蹋了,很可恶。

今日的自家猫厨房做的三文治午餐,馅料有新鲜芒果肉、Meat Loft、起士片和蔬菜。

芒果切得一塌糊涂,果肉厚薄不一,从外买的切片 Meat Loft 应该另外再切薄,一口咬下嘴里的味道都让它独抢了风头。

最近开始发掘,把多样不同的食材组合起来的过程很好玩,组合一起之后的“新”口味方程式,更是味蕾的一场新冒险。


9 comments:

  1. 哇,我很久沒做三文治了。。。看到你這個三文治,我狂流口水。話説我特愛吃三文治。

    ReplyDelete
  2. 卖相很不错哦,呵呵
    盘子很美丽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因為Meatloaf是鹹的,太大塊反而容易搶味,妳說下次切薄點我絕對贊成,或者用Turkey Ham代替,味道會淡一點,也跟水果比較對味哦~芝士和芒果的味道配起來應該會很『爆炸』吧?三文治的賣相極好,讚哦!

    ReplyDelete
  5. Jane,
    原本的食谱的确是用Ham,我自作聪明改了Meatloft,加上起司,咸上加咸。>_<

    一边买材料时一边告诉自己,就豪气地夹上整块meatloaf吧~~~~结果。。。。>_<

    ReplyDelete
  6. Wendy,
    我是近来才发现三文治的好玩...

    觉得面包还是稍微烤过比较好吃,比较香,我太懒了,呵呵~

    * * *

    Hamtaro,
    卖相可以骗人,吃进嘴里味道太咸了。>_< Meatloft 太厚了。。。

    这是我唯一的大盘子,呵呵~~


    ReplyDelete
  7. 嗯...正如我所料。

    做飯做菜那麼多年,我也有不小心重手的時候,以為有些料放的多一定好吃。不得不認料理是很玄妙的,有時多也不一定好吃。下次用Ham吧!我想會對味很多呢!

    ReplyDelete
  8. 这个三文治有吸引到我 :)
    摆放在英式花盘,叫人吃完三文治后,很想来杯花茶/咖啡

    ReplyDelete
  9. Jane,
    下次我想不要放cheese了。。。

    * * *

    我的天地,
    这个三文治的外表可以骗人,味道就太咸了。。。T_T 我下重了手。

    告诉你耶~我很想念E&O的传统英式午餐,KL这里的大多数都fusion 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