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星夜下的萍水緣份

夜深了,隔天依然是需要上班上学的日子,灯火通明的嬷嬷档还是很多顾客,这个城市里夜晚不睡觉的人很多。

我身后的那张桌子坐着年轻的一男一女,他们是在我们之后才到来,从外看来我猜两人的关系不是情侣。

听见他问她,从工作上学到了些什么?

学到了怎样花钱,听见她如此回答。

她说,她的工作环境里都是女生比较多,一有什么新流行穿的戴的很快一个传一个,然后个个都去买; 吃的保健品用的护肤品,谁要是吃了用了觉得有效,只要传给一个听了,很快地就一个接一个也去吃去用了...... ,赚回来的钱都是那样子不知不觉中花掉了一大半。

没有想过换工吗?他问。

换去另一家还不是一样,反正现在的公司每日包两餐,伙食费可以省下来,她答。

我心想,他的意思应该是指,她有没有打算更换另一个工作新领域吧~

她说,她现在的工作也蛮轻松的,只是负责收钱而已,曾遇过一次最豪气的客人给了 5 千元小费,与当时值班的所有同事平分,每人平均都有 5 百。

那位客人来到的时候她正好要下班,心想不然再多待一会儿,没想到那位客人的手气很好,两三下就把凑码翻了几倍。那晚是她在那里工作以来运气最好的一次,平日所有的小费加起来都不超过一百。

近来收到的小费更是少了,有时候还会被“多手”的客人“抽水”.......,她的语气里没有愤愤不平。

我很少听见他说话,偶尔开口也是问问她一两个问题,显然他有把自己的耳朵借给了眼前的女子,听她发发工作怨言,生活牢骚。

男与女之间的友情,比女与女,男与男之间的友情多了一种元素 - 好感。 然而这份好感有一天会不会升华成了爱情,谁也没能意料。

夜晚从都市角落听到的故事特别容易让人感触,于茫茫人海中偏偏要某个我不认识的他或她的故事飘进我的耳里,也算是一场萍水缘份。

今夜,我与他们不过才一张桌子的距离,但今夜以后,明天我们还会不会再偶遇,擦肩,没有人能知道 。

都市红男绿女的故事:
心挂
[夜深的时候,万物皆静,声音可以传得比白天较远一些,当夜猫子的不懂这点,是自己的疏忽...]

何止是一杯茶的暖
[夜里,有个深怕你肚子饿睡不好,老远地跑来陪(带)你出去吃夜宵的男人,就算他不懂得说话逗你笑,却比起约你出来喝茶,不停说着个人理想,说得仿佛明天就会立刻摘下成功果实的男人,要可爱得多了。]

故事从餐前的面包开始
[童话里的南瓜马车和玻璃鞋曾让女生们梦想自己也是被仙女眷顾的灰姑娘,每个女生都曾泡在甜得睁不开眼的恋爱棉花糖中忘了现实,仙女给了灰姑娘美丽的外衣,却忘了告诉她关于恋爱的智慧,忘了告诉她这个世界也会有假扮的王子。] 

爱要预约
[我问他,既然对她念念不忘,是否代表还爱她?他摇了摇头,说就像去一家餐厅吃饭,忘不了那里精心的室内布置,还有特别的出菜仪式,但就是想不起食物的味道,主角都被其他元素喧兵夺主了。]

4 comments:

  1. hoh.. 偷听人讲话.. XD
    (题外话,你觉得blogger 的interface 换了吗? 要放Post 的方式变了,变得我不喜欢)

    ReplyDelete
  2. 呵呵~是他们说话太大声了....:P

    (哦~好像很久以前interface就变换了,那时候用户还可以选择要保留旧的界面还是换去新的。我一时大意点击选了新界面...>_<

    一开始用不怎么习惯,久了也觉得不错。)

    ReplyDelete
  3. 想象力丰富的我,老是喜欢猜别人的关系
    (呵呵,还真的很无聊&鸡婆)

    ReplyDelete
  4. 呵呵~每一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_^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是另一个我,如果我是那个坐在那张桌子哭泣的我,如果我是那个这个。。。。那么我的人生又是怎样的风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