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口味這東西

黑黑的碳面包涂巧克力酱
问身边人,我要在英国生活的第一个条件是什么?

要学会自己做早餐,他很认真地回答。

我听了眼珠子溜了溜,知道他一直以来的早餐都离不开茶和面包,是早前他在英国生活那时期培养下来的习惯。

不会厌吗?我曾问过他。

不会,他回答得也很干脆。

我的胃从小就被妈妈训练得非常“马来西亚传统式”,椰浆饭、炒米粉、汤面、猪肠粉、肉包子……. 就连肉骨茶或加哩鸡也可以一大清早吃得下去。

心理学说,只要新习惯能持续通过三周过渡期,大脑就能将其视为了日常活动。如果说饮食口味这东西不过也是个习惯,那么新口味是可以养成,旧口味也一定可以更改。

近来的早餐要自己开始吃得“轻”了,有时候周末还会特地买了食料自己弄三文治当午餐。

好在,当一片片白面包开始吃厌了以后,可以换换绿茶口味的面包,含有香草的小圆面包,或是来个黑黑的碳面包。

挂念身在英国第 15 天的,是不是也正努力中养成新习惯?
香草小圆面包

11 comments:

  1. 這讓我想起我去台灣的時候,我很不習慣他們的早餐,總覺得太清淡根本吃不飽。別說太遠,新加坡的早餐味道都不太合我的意。也因為這樣,我往往在旅遊的第3天就開始想念馬來西亞的早餐了。

    ReplyDelete
  2. Jane,
    多年前去悉尼的时候,连续吃了几天西式早餐,我也是难过得很想念大马的食物。

    呵呵~身边人说,等到终有一天我走过了我想要去的地方,我会发现其实最后最喜欢的还是自己原来的国家。

    * * *

    Yee,
    没有。^_^

    ReplyDelete
  3. 我的很多外國定居的朋友若是回來馬來西亞一定會大啃這裡的早餐、午餐、晚餐的。他們說雖然國外有賣馬來西亞食物的餐廳,但是味道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對,我只是不喜歡這個國家的社會政治亂像,但是我打從心裡覺得馬來西亞真的是個好地方。

    ReplyDelete
  4. 这样吃,不便宜的早餐噢..

    ReplyDelete
  5. 都把份量分成最少两天,所以还好。蓝莓有时候可以买到一盒低于RM10,太贵就不吃了。

    白面包最好,可以吃几天,弄蛋治。

    ReplyDelete
  6. 西式早餐久久一次还好,每天就。。。(呵呵,还是喜欢我国的多元化早餐)


    课外题 : 恭喜恭喜,再次入围 :)

    ReplyDelete
  7. 恭喜您入围2012第六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最佳兩性部落格,更详细的名单在此,敬请留意。
    http://mybloggercon.com/award2012/finalists/
    同时,请留意你的邮箱,我们将电邮通知你并向你确认出席与否。

    谢谢,再次恭喜你!
    大马部落 上

    ReplyDelete
  8. 我的天地,
    呵呵~有时候会突然想念makmak档的indoor mee,隔天就抛弃面包去喝teh tarik吃面了。

    谢谢你的祝贺,我还没写入围感言..>_<

    * * *

    谢谢 Gan!

    ReplyDelete
  9. 每天吃一樣的麵包會膩,馬來西亞的早餐很多樣化,我們被寵壞了啊!

    ReplyDelete
  10. 真的很感恩我生在这里,有多元化的食物,呵呵~

    但是话说起来,前些天生病发烧,医生只允许我吃白面包,要是给以前我会觉得痛苦。这一次竟然是能吃得下去没有反胃。。。。。看来我真的把自己的胃养成了接收面包。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