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12

自家養顏糖水 - 桂花炖雪梨


近来爱用雪梨来做炖品,之前做了百合雪梨,雪耳雪梨,这一次选用桂花来搭配雪梨,炖煮的过程整屋子里都是桂花飘香。

[桂花] 另有别名 [九里香],北宋才女李清照形容它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雪梨具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功效,身边人长期抽烟,日夜生活时间跟一般人颠倒,又没有常喝水的习惯,雪梨的滋润对他正好。


8 comments:

  1. 印象中你们都交往一年多了吧~真羡慕~haha~

    ReplyDelete
  2. 呵呵~希望还可以继续交往10年,20年下去,一直都有恋爱的感觉,和共同进步的步伐吧~

    ReplyDelete
  3. 你身邊的那個人真幸福... ^^

    ReplyDelete
  4. 你身边的他也是幸福人儿,要我下橱煮三菜一汤我会上脑筋。。呵呵~

    ReplyDelete
  5. 桂花从药材店买吗?

    ReplyDelete
  6. 我是从卖海味,卖茶叶,卖补品的商店买的。

    我有个朋友卖花茶,如果你要的话可以问问她关于桂花。

    http://casaaroma.jesscheng.com/products/flowertea/

    ReplyDelete
  7. 近日来也要找雪梨,可是我没有那么诗意~我煮跟川贝 XD

    ReplyDelete
  8. 我贪那份桂花香...^_^ ,不放冰糖放野山蜂糖,冰冰的喝很可口....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