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12

以后我們要抹去的就只有快樂的眼泪


属于女人的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护肤品当中,护手霜是我的护肤品名单上的心头好之一。

办公桌上永远都有最少一支护手霜,当然没能做到每洗一次手都搽一次护手霜的习惯,但只要视线是落在了桌上那个特定的角落,就会提醒了自己。

我的手背跟妈妈的一样,皮肉层下的青色手筋天生浮现明显,这也许是一生都会劳碌命的手相,也就更不肯亏待了自己的一双手。

随着年龄增长而爬上脸的皱纹,还可以自我安慰只要不看镜子就看不见,但是停留在一双手上的岁月痕迹,一低下了头就看得到。

好姊妹小天鹅临飞日本深造前我送了她一支护手霜,好姊妹 Jo  生 BB 满月时我也送上了一支护手霜,现在老家的二姐就要飞去英国当外国媳妇了,我寄给她的祝福也附上了一支护手霜。

8 comments:

  1. 一支護手霜的背後原來有這麼一段意義..

    有點感觸...姐妹長大結婚后,能相聚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你二姐還嫁到那麼遠,相信往後見面的日子會以兩三年以上來計算吧..
    聽過很多在國外的遊子,都是兩三年才回來故鄉一次,甚至多過三年,有些甚至不回來了。

    人生吖~就是這樣... 多少的離合悲歡都必須得經歷.. 剩下的就只有那些回不去的回憶相伴著自己。

    祝福你老家的二姐 :)

    ReplyDelete
  2. 去年接到二姐的电话告诉我她要结婚了,我对她说这是命运给你的人生第二次重生的机会,离开这里,离开伤心的过去,不要再看见会让你想起以前的人。。。说着说着,我还红了眼眶。

    毕竟她是我们姐妹里长得最漂亮那个,书读得最好那个,命运却有些坎坷。兄弟姐妹长大后,各有各的生活,我跟谁的感情都比较薄。

    以后,父母不在,也许我就真的“越走越远”了。

    ReplyDelete
  3. 什么牌子? 可有心得? 因为我一直认为手霜都是很油的

    ReplyDelete
  4. 是l'occitane,他家最出名的就是 shea butter hand cream,也有其他“口味”如玫瑰、樱花,牡丹.....相比之下,还是shea butter好用。

    ReplyDelete
  5. 喜欢你的标题
    “以后我們要抹去的就只有快樂的眼泪”

    是的,以后要抹去的都将会是快乐的眼泪


    给你的二姐送上厚厚的祝福

    ReplyDelete
  6. 谢谢你给我二姐的祝福...:)

    她今晚从老家起飞KL转机英国,等待了多个月的人生新一页终于正式翻开了。

    女人一生所掉下的眼泪也许比男人的还要多,然而我们似乎都比较记得伤心眼泪的时刻..

    ReplyDelete
  7. 好感动的 真的感动起来

    护手霜真的是和贴心的礼物
    我也是办公室一瓶,床头一瓶,包包里头一支
    就这样莫名的觉得很需要 有时候 闻闻味道也觉得很舒服

    岁月的痕迹 是美丽也是残酷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 我不再仔细看我眼角的细纹
    或许逃避 或许习惯 或许就这样的
    也是幸福

    ReplyDelete
  8. Felicia,
    哇~你真的是标准的“护手使者”,我最常搽护手霜都是在办公室,冷气很够力。我喜欢选择有花香味的手霜,闻起来精神也也一阵。^^

    现在我都不去看自己的眼角纹了,呵呵~每次一笑起来都忘了要嘴笑眼不笑。。。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