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這一次我真的听見了雨声


原以为已经走远的雨季,不过才天晴了两天,雨水又嘀嗒嘀嗒地回来了。

前些日子身边人独自去了背包旅行,那日清晨他从猫窝出发去机场,我迷迷糊糊起床给他开门,再清醒过来时天空已经很亮了。

下午坐在 Aki 桑的发型屋用手机发电邮,告诉他我这里天气晴朗,结果傍晚回到公寓楼下才刚把车子停好在泊车格子里,雨就不客气地落下来了。

诺大的停车场响起我盖上车门的回音,通常一离开车子后我会尽快走进需要保安卡才能进入的电梯间,那天却特别想继续站在自己的小车子旁,直到雨下停了为止。

一直都认为有些记忆是以温度的形式储存在身体里,当皮肤再感受到一样的摄氏度数就会唤醒那段记忆。那场倾盆大雨落下的清凉调合了公寓地底停车场里一贯的闷热,也刚好符合了我记忆中某段过去的温度。

这个雨季来了这么久,觉得那一天才是真正第一次听见了沙沙雨声,整个人被一份熟悉的安全感包围着但又想不起任何记忆画面,内心是感到安静深沉。

身边人旅行回来的那个傍晚对他说起了那一天,说着说着....... ,记起了几米的其中一本绘本书名正好可以把那天的心里感受形容得贴切 - 《又寂寞又美好》。

曾经的一段温度记忆
[今夜,一样的温度,一样的冷,有一种“失去”的感觉回来了。今夜,我终于体会,身体会用温度储存记忆。 ]


6 comments:

  1. 怎么我好像觉得我这里天天都有下雨的...
    每次都很狼狈== 进屋出屋,进车下车 = 有没有雨伞都变落汤鸡了。呵呵

    一个人旅行哦?好有勇气~

    我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做到。

    ReplyDelete
  2. 星期一和星期二有天晴哦~然后星期三又下雨了。T_T 一碰上下雨天我连出门吃饭都懒散,一下班后就躲在家不出门了。。。。

    我身边的那个他呀~~跑了世界很多地方了,胆子应该已经被训练得很大了。

    ReplyDelete
  3. 嗯,我也不喜欢下雨天出门。很没心情的...

    是哦,都一个人吗?你呢?好像没听你说过你一个人旅行的经验哦... 其实我觉得如果真的是要体验旅行真正意义的话,最后是越少人参与越好。

    这样才能了解真正旅行的意义,我所指的是心灵上的收获。所以我一直都很期望可以得到这种心灵上的收获和在旅途中领悟更多的人生真理。 :)

    太多的喧哗,反而无法让心灵沉淀下来好好思考。还有最好要找一个志同道合的旅伴丫。

    ReplyDelete
  4. 他到处旅游的时候我还不认识他呢~一个人的也有,结伴的也有,一堆人的也有。

    我没有一个人旅行的经验,呵呵~之前在《旅游玩家》专栏如此形容自己,“时常计划一个人的旅行,却没有一个人出走的勇气。” 以往都是跟身边的人一起结伴走,互相找寻资料和策划。

    身边人说,一个人旅行最怕生病,意志力会跌得最薄弱。

    以前很急于想用一个人去旅行来证明自己些什么,现在反而没有那么desperate了。因为当你为了一些很刻意的事情而要自己去做某件事情,心情是不一样的。

    旅行会给予你什么样的意义,只有开始走在路上你才会知道。:)

    ReplyDelete
  5. 我想,这样寂寞的美好,是因为他填满了你心里的那个缺,是不是?:-)
    最近下雨出门不方便,不下雨又被太阳烘得受不了>_<

    ReplyDelete
  6. 呵呵~你从我的文字间猜到了。

    这个雨季不懂还要留恋我们的城市多久呢~只有照顾好身体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