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Bangsar 街角遇見美食男

一个周日下午,带着一本新买的书去光顾过几次的意大利餐厅吃午餐。餐厅地点位于 Bangsar 安静的住宅区范围内,没有 Jalan Telawi 的繁忙和拥挤,没有车辆频密地驶过。

我选择了户外的桌位,从外往里面看,餐厅内昏黄的灯光环境能让客人放松心情用餐,但是我想借午后不太刺眼的自然光线,吃饱了静静地看上一会儿书,那时候已经过了正餐时间,餐厅里的客人较少。

“你很久没来了。”他从餐厅的玻璃小侧门走出来,来到我的桌前双手按在桌面上,与我面对面望着。

我微笑问他有什么好介绍?他说有一份没有列入餐厅菜单上的 Fettuccine,面条糅入了咖啡粉,上桌时再撒上一点 Walnut 碎……. 我摇摇头,笑说听起来怎么像甜品多点?最后选择了菜单上保守口味的 Ravioli Eggplant,简单拌与番茄酱和橄榄油吃。

八月时与姊妹第一次来这里相约午餐,他们的 Tiramisu 已经让我惊喜。第二次特地为了非常好吃的 Tiramisu 而回头,可惜却让我失望了,吃到了带微酸的咖啡。

那一天我也是独自前来,一样也是过了正餐时间,一样地随身带了一本书。一位看起来较资深的外籍男待者好几次走过来跟我聊天,我不好意思拒绝但又没法专心吃我的 Tiramisu 和看书,正为难的时候突然有把声音加入了我们之间,礼貌地请男待者不要干扰客人。

之后他走过来递给我他的名片,视线落在我手里拿着的书,还有贴在书页上的黄色小纸张,上面有歪歪斜斜的手写字,你看书好认真,他说。

我把书封面翻给他看,告诉他这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书 - 《边境。近境》,内容描写关于他与一名摄影师一起游走日本几个地方和几个国家的所看所想,不是市场上一般以美丽风景图片挂帅多于文字的游记,比较像是旅途中的心情纪录多点。

就这样,他开始跟我聊起了他自己的旅游故事。

他告诉我他曾花了三年时间游走欧洲,一边背包旅行一边在当地餐馆打工,意大利是他停留最久的一个国家,第二个就是法国。

现在加入这家新开不久的意大利餐厅,目前的希望是餐厅的营业业绩稳定下来以后,要请个长假再去背包旅行。计划走一趟寮国,柬普赛和越南,要去探访曾经与他一起工作,后来衣锦还乡的外籍员工,也顺便考察那里的饮食业趋势。

他说,他并不是一直都呆在饮食界里,也曾离开专心当一名上班族好几年,借由公事上的出差机会,从西马到东马,吃遍所有美食。

眼前这位外表看似文静其实很健谈的男人,他给我的印象是他的世界里就是由美食所组成,从早上 11 点餐厅开始营业至晚上近午夜才打烊,如此漫长的工作时间,要不是真正热爱这份工作的话是没能够坚持得住。

结账的时候,送上来的单只例了 Ravioli,还加了 10%  特别折扣,他亲自为我做的薄荷柠檬水,餐厅请客。 我笑笑,没有多说什么,大方地收下那份优待,再以找回来的钱把那 10% 的折扣留下了当小费。

最近再与姊妹回去那里喝下午茶谈女人心事,冲着拥有米其林厨师资格的 Gordon Ramsay 在《MasterChef US Season 3》 节目中说的一番话,“Even the best chef in the world can have a bad days…..”, 我们再点了一份  Tiramisu。

好在那一天,Tiramisu 的水准回来了。

Midi 57
57, Jalan Bangkung, Off Jalan Maarof, Bukit Bandaraya, 59100 Kuala Lumpur.

7 comments:

  1. 原來,你也會一個人到餐廳用餐...

    ReplyDelete
  2. 呵呵~是呀~一个人吃饭也是一种享受。

    ReplyDelete
  3. me too but my friend find me weird. Anyway, I like your blog :D

    ReplyDelete
  4. Hermyn,
    你是指说你的朋友觉得一个人吃饭很怪?

    呵呵~我们这里对于一个人在餐厅吃饭太敏感了,而且大部分男生都不习惯自己一个人在外吃饭。

    曾有两个男人异口同声告诉我,他们觉得一个人在外吃饭很孤独,很可怜的感觉。@_@

    ReplyDelete
  5. 恩,我也覺得,有時候,一個人用餐,是一種享受!

    ReplyDelete
  6. 是孤单还是享受由心而生。
    我也是时常一个人逛街看戏吃饭,不赶时间,观察身边的情况。

    ReplyDelete
  7. 馥豪,
    逛街吃饭一个人,享受的是那份自在和不必迁就。

    看戏我甚少一个人,不怎么喜欢去戏院,今年都没踏进去一次。

    也喜欢一个人喝午茶,以前喜欢人来人往的地方,看人也被人看,现在却好安静的环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